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奕老公姜凯被称金融奇才 为乔丹和奥普拉理财

2009年08月20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黄奕闪婚速度创纪录

黄奕老公姜凯

  与黄奕的靓丽容颜相比,姜凯肯定不是帅哥,但绝对是“财子+才子”。这个33岁的金融奇才,因为与黄奕的姻缘,从财经圈一跃成了娱乐头条人物。关于姜凯的一些采访也逐渐浮出水面——

  姜凯今年33岁——这年龄,华尔街未来的对冲基金经理多半还在投资银行拼命熬夜,或者呆在公募基金里抓紧修炼,再过几年,等媳妇熬成了婆,他们才可能真正拥有自己的对冲基金——干这行,平均出道年龄42岁。不过,姜凯创立中华对冲基金(原名龙基金)时才24岁,是最年轻的对冲基金经理,更是该领域首位华裔,用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的话说,他是“中国最好的出口品”。

  操控着乔丹和奥普拉的上亿美金

  上海,恒隆广场61层,拐角一室,墨绿玉石上烫金大字赫然排开:中华对冲基金、ChinaFund,LP。推门而入,落地玻璃窗映入眼帘,一览众楼小的大视野;墙上是主人姜凯与政商界要人的多张合影:芝加哥市长、Google创始人……办公室内只见5名员工,大背投锁定CNBC财经频道,分析师紧盯电脑屏幕,偶尔抬头扫两眼大洋彼岸的现时交易情况。正是这月租金5万、112平米的办公空间,自由操控着投资者们上亿美金的投放,其中不乏球星乔丹和名嘴奥普拉这样的高端客户。

  在美国,行业排名前20位的对冲基金经理人均年收入8亿美金。“去年我们行业里面最高收入的那个人,你知道赚了多少钱吗?我说的是现金哦!21亿美金,这是他的年收入,JamesSimons(詹姆斯-西蒙斯),RenaissanceTechnologiesCorporation(文艺复兴科技公司),OK?这是现金哦,和人家股票上市,身价21个亿完全两回

  事!我再说一遍,这个是现钞,已经兑现了,和你股票没兑现是两回事!”说这席话时,姜凯的脸上绽放光彩,劲道十足。

  “一般干这行家庭都有些背景吧?”

  “我做这一行真没什么特别背景,我们家没人是做投资的。”

  姜凯出生于上海,父亲是位画家,原本期望子承父业。“小时候,画素描,特别枯燥!画石膏像,你知道吗?一个男孩子,而且最喜欢玩的那种男孩,让我整天坐那里,真受不了!我父亲想让我也成为画家,他觉得,有个手艺将来能谋生,但我觉得吧,我有办法!那时候看些香港电影,里面很多都和股市有关,我就觉得股票是一个能发大财的机会,特别有兴趣!”这是他股市情结的萌芽。

  所创基金年均回报率为47%

  中学赴美,那个抱怨“上海数学太难”的孩子在异国开了窍,成为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队队员,随后进入伊利诺伊大学读金融,大学期间姜凯主要做三件事:学习、炒股和创业,经他自己概括:学习靠后,重点炒股,创业失败。

  1996年,姜凯大学毕业,成为瑞士银行交易员。两年后,客户中的一位地产商相中其才干,一下投资60万美金,凭借这第一桶金,姜凯拥有了自己独立的对冲基金——龙基金。

  对冲基金在美国有明文规定,其投资者身家一定要在100万美金以上。目前,在姜凯的中华对冲基金开户已从初创期

  的50万美金上升至300万美金,确切说,1个人有300万美金现钞做投资,他的身家差不多有1亿美金。对冲基金经理的报酬按照佣金加提成:所管理资产的2%作为固定管理费,利润的22.5%为奖励。与共同基金相比,这种形式对基金经理而言也具有很强的激励动力。“你有本事给人家赚钱,人家就会投资给你。这样一种赚钱方法大家都满意,我给你挣十块钱,你给我两块钱,我不给你挣钱,我一分钱都不要,这是相当公平的一个交易,这东西立竿见影!”创立至今,姜凯的对冲基金年均回报率为47%,换言之,假如1998年交给他100万美金,现在已变成3200万美金。

  链接

  对冲基金

  相对于传统基金而言,对冲基金的投资领域更加广泛,涉及各类金融市场,投资组合多而交易受限制少,主要合伙人和管理者可以自由、灵活运用各种投资技术,包括卖空、衍生证券的交易和杠杆。基金经理较能充分发挥个人的投资理念和经验。对冲基金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美国,被视为高资产人士及专业投资者的专有投资产品,现已变得比较大众化。对冲基金中最著名的莫过于乔治-索罗斯的量子基金及朱里安-罗伯逊的老虎基金,它们都曾创造过高达40%至50%的复合年度收益率。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