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大卫视联手赈灾 众文体明星今晚登台筹善款

2009年08月20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中国日报网环球娱乐消息:台风“莫拉克”使台湾遭受了50年来最严重的灾害,灾情牵动着大陆同胞的心。继香港演艺圈举办了《88水灾关爱行动》,筹集善款逾5000万港币后,今天19:35—23:25,由东方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湖南卫视、深圳卫视等五大卫视联合主办的《“跨越海峡的爱心”——大陆同胞援助台湾“莫拉克”台风受灾同胞赈灾晚会》将进行4个小时的并机直播。

  五大卫视联动 体现同胞亲情

  自“莫拉克”台风使台湾遭受了50年来最严重的灾害以来,各地已有多台赈灾晚会接连举行:8月14日的台北《把爱传出去》、上海的《天使在人间》、8月17日的香港《88水灾关爱行动》,一直到8月20日的《“跨越海峡的爱心”》,一场由中华民族共同奉献的爱心接力正在持续进行。记者了解到,《“跨越海峡的爱心”》由五大卫视联动,主会场为东方卫视北京演播室,江苏南京、湖南长沙、浙江杭州、广东深圳、四川成都等地设立直播点,实时反映各地民众踊跃捐款捐物的情况,体现大陆民众对台湾受灾同胞的深情关切。

  记者昨天采访获悉,东方卫视的记者已经深入台湾灾区,在今天的晚会上将发回最新的灾情和援助情况。去年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受灾的四川群众,也会在晚会中用个人经历鼓励台湾灾民树立信心、重建家园。晚会的核心主题确定为——生生不息,大爱中华。

  晚会阵容强大 大腕争献爱心

  东方卫视的负责人透露,晚会主持阵容包括曹可凡、袁鸣、骆新、陈蓉、陈辰、林海、汪涵、周舟等各台知名主持人。在爱的主题下,晚会将汇聚最强大的明星阵容,在演出现场,所有到场艺人均统一身穿印有赈灾主题的白色T恤。成龙、章子怡、李连杰、周迅、李冰冰、刘若英、陆毅、张涵予、王宝强等100多位演艺界人士,以及陈凯歌、冯小刚等著名导演,郎平、姚明、刘翔、郭晶晶等体育界人士,以及大陆、香港、台湾的曲艺、音乐、文化界等社会各界人士以多种形式参与。

  据悉,晚会由群星合唱《龙的传人》开场,并以《龙的传人》作为贯穿始终的主题音乐,整场晚会的节目设置丰富精彩,既有明星现场演唱《我们有爱》,台湾民谣联唱《外婆的澎湖湾》、《阿里山的姑娘》等,也有体育明星合唱《真心英雄》,也有群星的集体朗诵《同胞心》、《我们是兄弟》、《我们的心在一起》。

  开通捐款热线 明星义务接听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记者了解到,晚会将开通捐款热线010-65995999,有100部“爱心热线”电话将接到晚会现场。包括周迅、李冰冰、刘若英、陆毅、王宝强、蔡明、苗圃、任泉、邵兵、霍思燕、余震、徐若瑄、弦子、郭涛、范伟以及曲艺界的笑星们将义务担任起接线员的责任,接听每一个打进现场的捐款电话,转达大陆同胞对台湾灾区同胞的浓浓爱心。据悉,晚会与中国红十字会合作,还设置了现场捐款的环节,各省市、社会各界和企业代表均会上台捐款,而四个小时直播中筹到的善款将全部用于台湾的灾区。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