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国际频道“变脸”成功 节目收视率大幅提升

2009年08月20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8月20日报道 近段时间,许多观众每天收看央视国际频道节目,惊奇发现国际频道(CCTV4)节目改版后变化很大。比如《中国新闻》的演播室变得漂亮了,虽然仍保持传统的“中国红”为主的色调,但比起之前的节目,色泽更鲜艳,红蓝对比更抢眼。主持人播报台也进行了改进,感觉很现代、时尚。

  《中国新闻》播出时,在屏幕的右下角上方设置了一个小栏框,不停闪现天气信息,下方设置了股市信息,十分人性化。同时增加了《美洲最新》板块,由央视的驻美洲中心站对当天美洲地区重要新闻进行及时报道,现场感很强,体现出央视丰富的驻外记者资源,有助于观众了解世界。另增加了美女主播周瑛峰,她的播报,庄重大方、很有亲和力。有观众赞扬说,采用这样的主播,可以提升央视的对外形象。在《国际时讯》栏目,观众还看到了奥巴马和白宫记者团主任一起过生日、印度女星选夫婿这类比较轻松的国际新闻,配有现场画面,很好看。许多观众还发现《国际时讯》中的“最近报道”增多了,如泰国机场恢复开放、西班牙客机起飞前着火等新闻。

  昨天,记者从国际频道一位内部人士处获知:国际频道的改版举措引发了国内外观众和媒体的强烈反响,据索福瑞电视收视率调查显示:8月1日至8日,8点和21点的《中国新闻》平均收视率,分别比改进和调整前一周提升了24%和32%。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