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酒井法子毛发验出兴奋剂反应 常年吸毒证据确凿

2009年08月20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酒井法子涉毒案证据确凿
酒井法子涉毒案证据确凿

  搜狐娱乐讯 涉嫌违反《兴奋剂取缔法》的日本著名艺人酒井法子(38)自本月8日自首被捕后,东京警视厅首先对其进行了尿检,结果没有现阳性,这似乎与其“去年夏天开始在丈夫的劝诱下吸毒”的供述相吻合,不过从上周起,警方抽取她数十根毛发进行鉴定,结果显示兴奋剂的阳性反应。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做进一步的分析。

  日法律专家预测酒井将难逃起诉

  一般的说法是,只要使用了兴奋剂,就能从毛发的检测中发现。日本记者为此采访了厚生劳动省关信厚生局麻取部的原主任鉴定官兼药学博士牧野由纪子,后者否认了这种说法:“如果只使用了一、两次是很难被检验出来的,毛发鉴定能查出对象使用毒品的时期和频度”,她同时认为毛发的脱色的确有一定的影响(此前外界怀疑酒井染发为遮掩罪行),但仍旧可以检验出是否服用了兴奋剂。

  3日凌晨被逮捕的丈夫高相祐一供认妻子是毒品的常年吸食者,如果毛发鉴定的结果显示酒井是常年吸毒的话,那么她亦有涉嫌给假口供之罪名。

  另外,据警方透露,夫妇俩在本月1、2日同时去过高相所有的位于千叶县胜浦市的别墅,之前警方也在此处搜到了微量的兴奋剂。

  日大名誉刑法教授板仓宏分析道:“因为毛发的鉴定结果是阳性,加上在家中搜出兴奋剂和吸引器上的DNA与本人一致,这次警方掌握了较足的证据,酒井可能被以持有、使用兴奋剂的双项罪名被起诉”,他表示即使酒井逃脱了使用的罪名,“持有”罪名则恐怕脱不了干系。根据日本法律,可能被判以一年半,缓期3-4年。

  19日辩护律师与酒井秘谈3个多小时

  酒井辩护榊枝真一于昨日下午6点15分到达拘留酒井的东京港湾警署,值得注意的是,他这次与酒井的谈话长达3个多小时,是历次时间最长。对于记者“和酒井说了些什么”的提问,他依然是沉默。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