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珞丹拿下电视版《杜拉拉》 胜在“鬼精灵”

2009年08月20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邱俪华

  电视版杜拉拉谁来演?昨天下午,答案在上海公布——新生代人气偶像王珞丹成为不二人选,与话剧版和电影版杜拉拉姚晨徐静蕾并驾齐驱。

  电视版杜拉拉选角过程惨烈而漫长,孙俪等众多一线女星都曾传出加盟的消息。虽然,最初王珞丹甚至不在前三名名单之列,但她不仅早早开始做功课,更是铁了心拿出一个月时间,推掉一切片约,死等杜拉拉,最终得偿所愿。除了机智,执着、忍耐、倔强,是片方对她的评价。

  该剧10月中旬开机,主体部分在上海职场取景拍摄,曾执导《命中注定我爱你》、《放羊的星星》等台湾地区偶像剧的陈铭章出任导演,男一号则由李光洁出演。

  在500强当一周实习生

  杜拉拉在小说里从职场新人做起,电视版里,王珞丹也坦言“从白痴开始”,王珞丹没有职场白领的经历,一切都得从头学起。为此,剧组在过去一周为她安排了轮岗实习,昨天的发布会现场播放了她的实习VCR,从学发传真到实习结束,王珞丹俨然和同事们打成一片,最后熟到连吃饭想跟大家“劈硬柴”都不被允许的程度。“传真还是小事,最多也就是把纸放反了,当白领要学的东西很多,像做PPT、做表格这些,都得从头学起。”王珞丹说,这次实习收获颇大,最爽的是500强的HR手把手地教她。

  那么,做白领好还是当演员好?她立刻大叫“做演员要辛苦多啦”:“白领每天都很规律,朝九晚五,而且每天的工作都很有成就感,所有的工作进程都会记录下来,工作量一目了然。但是演员就不同了,每天必须完成这些戏分,工作起来没有时间概念,而且花了多少工夫不是立刻就能看到的。”所以,王珞丹说自己更喜欢当白领。

  和杜拉拉一样一根筋

  “我觉得杜拉拉跟我挺像的,做事一根筋,始终很自信。”王珞丹对杜拉拉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我一开始看的是剧本,觉得这个女孩子好玩,想演。后来他们跟我说,这本小说很红的,我才再去看的小说。小说里说杜拉拉是南方女子,姿色中上,我觉得我的形象也挺符合的。”

  不过,这次,北方女孩王珞丹遇到一个挑战,“剧本里的杜拉拉不是上海人,上大学才到上海。不过她妈妈是上海人,所以她也要有点上海女孩子的感觉,我现在还在学上海话”。幸好剧本规定杜拉拉的上海话可以有点外地口音,王珞丹觉得,自己还是可以很快搞定的。

  姚晨出演了话剧版杜拉拉,徐静蕾则准备自己主演电影版,昨天问王珞丹如何评价她们。她倒也直爽:“她们都是我北电的师姐,我非常非常欣赏她们,但是我们毕竟是不同的形式,所以结果肯定不同。”至于如何评价自己这次击败了众多一线女星,她回得也简单干脆:“我就是我,我不是任何人。”[现场] 替李光洁解围有一招

  今年年初,李光洁与郝蕾分手的消息至今仍是娱乐圈话题,昨天事又凑巧,李光洁来上海宣传“杜拉拉”,郝蕾也正好在上海宣传自己即将上映的电影《白银帝国》。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有媒体问题直指李光洁,“分手是否构成困扰”、“这次到上海你和郝蕾联系了吗”……李光洁一开始还耐着性子回答,“今天是来谈工作的,感情的事情回头再说吧”,“我不知道她也在上海,谢谢你们把这个消息告诉我”。但连续几个问题之后,李光洁的脸上挂不住了,语气也开始变得生硬。

  眼看现场即将冷场,此时,王珞丹及时跳出来,一句话就轻松替大家解了围。她俏皮地指着李光洁,淡淡地笑着说:“你是来拍戏的,不要再想别的女人啦!别的我不管,反正拍戏的这三个月,你就先借给我吧!”“杜拉拉”一番大胆表白,让“王伟”李光洁顿时放松下来,语气也缓和起来,之后礼貌地回应媒体说:“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谢谢你们对我的关心。”

  一场风波,在王珞丹的急智之下,止于无形。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