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放鸽子致敬 《越光宝盒》其实是恶搞《赤壁》?

2009年08月20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越光宝盒》中的“瑜亮”
《越光宝盒》中的“瑜亮”

黄渤饰演的周瑜更似草莽。
黄渤饰演的周瑜更似草莽。

曾志伟的诸葛亮扮相更像是土地公。
曾志伟的诸葛亮扮相更像是土地公。

  导演刘镇伟的新片《越光宝盒》,光听名字难免让人以为他是在怀念《大话西游》,但刘镇伟本人则强调“这是一部具备《东成西就》特质的片子”。而昨日记者在银川《越光宝盒》拍摄现场看过杀青戏后,真切感受到此片其实是在调侃吴宇森的大片《赤壁》。

  《越光宝盒》的主线还是《大话西游》的套路,孙俪饰演的玫瑰仙子宣称谁能拔出她的宝剑谁就是她的真命天子。在误以为山贼“清一色”(郑中基饰演)拔出了自己的宝剑后,孙俪对其紧追不舍。“越光宝盒”没有像“月光宝盒”那样帮助两个相爱的人重逢,而是帮着山贼不断逃离仙子的追求。

  片中郑中基时空穿越最重要的一地就是三国时代。刘镇伟说,他是在看完吴宇森的《赤壁》后,突然有了这个灵感。于是,刘镇伟放大了吴宇森在《赤壁》中不经意制造的笑点,比方说周瑜和诸葛亮的斗琴,这一情节曾被观众揶揄为情愫暗涌。而在《越光宝盒》中,“斗琴”桥段被保留,只不过黄渤和曾志伟一个拿琵琶当吉他弹,另一个则唱起了rap,这段“琴瑟合鸣”最后定格在一个李小龙的招牌动作上。《赤壁》里那匹叫萌萌的马也没有被刘镇伟放过,但说着对接生“略懂略懂”的曾志伟版诸葛亮,给小乔家新生的小马取名“狗不理”。

  另一些笑点则是刘镇伟天马行空的结果。比方说,关公的脸为什么那么红?刘镇伟的解释是:“关公很爱看书,有一次他看到了让自己脸红的一本书,欲罢不能,于是经常脸红。”

  刘镇伟“恶搞”《赤壁》,在所有演员看来并无对吴宇森原片的不敬。相反,刘镇伟非常肯定自己会在电影中致敬吴宇森,“我一定会放鸽子,而且会让它们像轰炸机一样向镜头俯冲下来。”

  黄渤:想象自己是最帅的周瑜

  当导演告诉黄渤要演周瑜时,黄渤退却了,“而且导演跟我说,你要演一个最帅的周瑜,至少在心里要觉得自己是最帅的……我想想,还是觉得没底。”后来让黄渤下定决心的是他听闻演诸葛亮的居然是曾志伟。昨日在片场,黄渤一边摆造型让摄影师拍照,一边说:“我要是穿上那个盔甲,带上那个两米的长剑,就比较有型了。”而当早报记者提出,他在心里是否与梁朝伟的周瑜进行过比较时,黄渤自嘲地说:“那对梁朝伟来说也太残忍了吧。”

  曾志伟:一脸倒霉相的诸葛亮

  挑战金城武饰演过的诸葛亮,曾志伟表示一点压力都没有,“我之前都是按照《赤壁》里面的人物在造型的,出来的效果太像金城武了……”看着记者们笑作一团,曾志伟继续摸着自己两撇八字胡说,“所以我就在造型完之后,从头发上扯了两缕出来,粘成胡子。那有了这样的胡子,当然还要有相配的眉毛……然后整体效果就是这个人很倒霉。”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