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解析:张涵予得华表影帝的三大理由

2009年08月19日1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今年,第十三届华表奖即将揭晓了。提名最多的就是《集结号》《梅兰芳》,毫无疑问,这两部电影要Pk一下了。不过还好,《集结号》是一部没有女人的戏,所以,《梅兰芳》中的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就少了强劲的对手;无独有偶,《梅兰芳》中的男主角黎明却没有在华表奖中提名,理所当然,张涵予这个营地似乎也势在必得了。

  单说华表奖中最为强劲的两部作品《集结号》和《梅兰芳》都是少有的作品,尤其是张涵予主演的《集结号》更是令人声泪俱下,不仅是冯小刚作品中的神来之笔,也成就了十年磨一剑的张涵予,谷子地深入人心,感动了两岸三地。

  若说看点,优秀男演员似乎还有点悬疑。在优秀男主角方面,吴刚似乎能和张涵予有一拼,但从以往张涵予披荆斩棘的阵势来看,我还是更看好张涵予。张涵予有望夺取他人生当中第五座影帝奖杯。还是得套用葛优的那句话,一个有准备的人,遇到了一个机会,就会有不一样的成果。

  一、 小人物的角色,喜欢讨评委的欢心。相比以往的华表影帝,多是由饰演小人物的演员夺取,比如陈坤的《云水谣》。而在这方面,张涵予明显优势占尽,他饰演一位为战友讨回荣耀、讨回公道的老战士,人物感人,而且没有意识形式,突破地域的界限,这样的人物在那里都可打动人心。不仅如此,《集结号》在韩国公映,韩国观众被他感动得一塌糊涂,就可见一斑。

  二、无人匹极。虽然这两年电影事业蒸蒸日上,票房也屡屡创下新高,但能和《集结号》相PK的影片可以说几乎没有,而谷子地的形象也几乎无人可替代。就连台湾的评委都为这部红色影片感动的泪涕横流,其他的就不说了吧。虽然吴刚主演的《铁人》也颇受关注,而且也很符合主旋律的题材,但遇见《集结号》中的张涵予似乎胜算也不多。

  三、表演过硬,传神入微。吴刚在《铁人》中为再现当年石油开采的真实场景,远赴零下40摄氏度的大庆市进行实地拍摄,甚至差点失明,实在令人感动。但张涵予在《集结号》中表演完全是浑然天成,简朴到了极致,无论是肢体、台词都非常生动。

  至于影后的看点,因为不是十分的了解,就不予评论了。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