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料:60周年献礼演出单位-中国戏曲学院简介

2009年08月19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中国戏曲学院简介

  素有戏曲艺术家摇篮之誉的中国戏曲学院,其前身是创建于1950年的中央人民政府文化部戏曲实验学校,1955年正式定名为中国戏曲学校。1978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改制为中国戏曲学院,并于当年招收第一届本科生。

2000年4月学院由文化部划属北京市管理。

  首任校长是中国现代戏剧的奠基人之一田汉先生。王瑶卿、晏甬、萧长华、史若虚、王荣增、俞琳、朱文相、周育德先后任校(院)长。现任领导班子成员为党委书记张凡、院长杜长胜、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世英、副院长巴图、副院长周龙、副院长赵伟明。

  目前我院有表演系、音乐系、导演系、戏曲文学系、舞台美术系、新媒体艺术系、基础教育部、研究生部、体育部、继续教育部十个教学系部,有戏剧戏曲学、音乐学和艺术学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设有10个本科专业及23个专业方向。戏剧戏曲学为北京市重点学科,被列为北京市文化艺术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

  截至2007年12月底,全院各类在校生总计2486人。其中在校本科生2037人。全院在编教职工400人,其中从事本科生教学的专任教师228人。

  在学校发展中,党和国家一直把中国戏曲学院作为中国戏曲教育最重要的基地,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为代表的历届中央领导集体始终关怀学院发展,江泽民同志为我院建校45周年题词:德艺双馨,继往开来。划归北京市以后,市委市政府对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也倾注了许多精力。

  中国戏曲学院从建校至今已四易校址,初期先后在东城草垛胡同、赵登禹路28号借房办学,后迁入宣武区里仁街3号校园。2000年迁到丰台区万泉寺400号。新校园占地面积5.43万平方米(81.5亩),总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在布局上分为教学区、体育活动区、生活区及后勤服务区,具有大、小剧场、影视制作中心、录音棚、体育馆等在内的教学实践实习场所,能够满足现有在校生教学实践需要。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