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闯2》收视全国第一 东北人董璇讲述自家故事

2009年08月19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快乐“闯关东”
快乐“闯关东”

  《闯关东(中篇)》17日晚在北京卫视、浙江卫视以及东北部分地方台同时开播。首日该剧就以6.78%的收视率创造北京卫视今年最好的收视成绩,也在23测量仪城市电视剧时段收视中排名全国第一。作为主演中唯一地道的东北籍女演员,董璇这一次真正的是在自己的地盘为我们用心讲述了一回自家故事,表演真实到位,受到观众一致好评!

  《闯关东》故事开篇就发生在沈阳,《闯关东(中篇)》的第一个镜头就是“九?一八事变”当日的沈阳火车站,台词中也多次出现“苏家屯”、“沈阳站”、“北大营”等地名;伪满洲国成立,溥仪在长春登基后,大臣们张罗在萃华金店打造王冠,镜头定格在古色古香的“萃华金店”牌匾上。这些熟悉的名词和景象都让沈城观众们倍感亲切。

  对于生于牡丹江却有着二分之一“青岛血统”的董璇来说,宋天月这个角色让她找到了一种演自己的感觉,从小养成的浓浓平度口音一直没有改变,直到上小学的时候她说话都还带着平度味。在东北长大的董璇,来到东北老家拍戏就像小野马回到草原一般撒了欢儿,可以随兴地说东北话:“我整天满嘴都是‘干哈呢?’‘咋地了?’,东北话说得特别过瘾。如果别人说不好,我还会不吝赐教,过一把小老师的瘾!”董璇透露,因为剧中的“大姐”王茜华和“二姐”苗圃及导演侯咏都是地道的陕西人,听不懂东北方言,“我十几岁的时候就来沈阳音乐学院求学读书,对这里的一切都很熟悉。不管是问路还是购物,我都会给他们充当翻译。尤其是买东西砍价的时候,算是帮上大忙了!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