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一白:演员的实力和整体的包装一个都不能少

2009年08月19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屠屠
张一白:演员的实力和整体的包装一个都不能少

  搜狐娱乐:您作为导演,选择女演员的标准是什么?

  张一白(以下简称“张”):看角色适不适合,这是首要的第一点。第二,就是从演员这个角度来看,看对她有没有提升空间,她的塑造能力是不是拓展了。之后才可能会考虑这个演员的人气啊,号召力啊之类的。

  搜狐娱乐:评价一下您合作过的女演员。如赵薇、宋佳、徐静蕾、高圆圆、蒋雯丽等。

  张:我都暗自庆幸,和我合作的演员都是那么优秀,可能是我的运气比较好,或者比较会挑演员吧。

  搜狐娱乐:您的影片讲的故事中,男女演员的比重比较平均,您怎么看男女演员的搭配和戏份的分布?

  张:任何一个电影,在我看来,都是只有角色,没有男女的。

  搜狐娱乐:您觉得演员的发挥和导演执导能力的关系大么?您自己也参与出演过一些电影,所以您可能更有体会,在导演的时候怎样给她们更大的发挥空间?

  张:我演一些角色,是因为我本身不会演戏,所以我要去体会怎么演戏。我自己在导演的过程中,我不会给出示范,基本上就是让她们自己去演,去体会角色,我给演员的空间是比较大的。

  搜狐娱乐:从您的角度看,您觉得一个女星的诞生,是包装的结果还是实力的显现?

  张:应该说都有。纯粹靠包装是出不了真正的明星,挺多被大家注意到。而仅仅是靠实力,单纯靠实力,没有一种巧妙的适度的包装,是不行的。

  搜狐娱乐:您觉得内地女演员的年龄段分布合理么?您在筹备影片选择演员的时候会出现找不到合适演员的情况吗?

  张:其实我觉得我们的演员还是很多的,就是看有没有可供她们出演的角色,有没有合适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我在筹备影片的时候会想,这个角色某个演员演是合适的,那个演员也不错,但是最终的结果可能和你想的还是会有差异。结果是不一定的,毕竟还牵涉到演员档期等一些问题,所以说我觉得导演和演员能不能合作,是要靠缘分的,想演的和想用的,不一定会对位,实际操作中制约很多。

  搜狐娱乐:《好奇害死猫》中您和刘嘉玲有过合作,《秘岸》中有莫文蔚出演,您觉得内地女演员和港台女演员在表演方式上有什么差异么?

  张:我觉得这个不是内地女演员和港台女演员的差异,而是个体间的差异,每个人都会有区别,同样是香港,吴君如和刘嘉玲会有差别,内地的演员,中戏和电影学院出来的也有差别,这些都是个别的技术问题。每个演员都想用自己最舒服的方式去演,作为导演,其实就是找出她们最舒服的方式和自己片中角色的契合点。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