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文隽:内地女演员略失棱角 缺少豆蔻面孔

2009年08月19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屠屠
文隽:内地女演员略失棱角 缺少豆蔻面孔

  搜狐娱乐:作为监制、制片人,您选择女演员的标准是什么?

  文隽(以下简称文):合适最重要,这是选择的根本,要看你选择的类型、题材,讲了怎么样一个故事,故事里是怎么样一个角色。之后才考虑人气啊,名气啊,身价啊这些东西。当然,这里有一个前提,能够纳入考虑范围的演员,演技都是没有问题的,在有演技的前提下考虑演员和角色的合适度。

  搜狐娱乐:您觉得演员的发挥和导演执导能力的关系大么?

  文:导演的执导绝对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导演有两种,一种导演是有想法的,他们的执导方式通常是自己先在那儿演一遍,把想要的效果、情绪都考虑好,让演员跟随他的想法来演。另一种导演是让演员自由发挥,给定一个大概范围,让演员自己感受,去演。当然,这种导演要与他合作的演员最好是一线的演员,本身要具有演技和想法的。这两种导演的方式各有好处,也各有缺点,前一种遇到比较有想法的演员,会损伤演员本身的发挥,还有一些感觉一般的演员遇到爱让她们自由发挥的导演,会比较费劲。所以来说,导演会影响到演员,演员也会影响到导演,这两方面都很重要。

  搜狐娱乐:那您一定不赞同“没有坏的演员,只有坏的导演”这句话了?

  文:对,不是很赞同,坏的导演一两部影片就能让大家看出他到底有多少水平了。

  搜狐娱乐:从您的角度看,您觉得一个女星的诞生,是包装的结果还是实力的显现?

  文:应该来说,都会有一些,不能绝对归结到包装或者实力。有句话说三分靠打拼,七分靠机缘。有人说成功的捷径是和成功的人合作,可是成功的人为什么要与你合作呢?所以这又归结到勤奋和机缘上来。有准备和命运同样重要的。

  搜狐娱乐:您觉得内地女演员的年龄段分布合理么?

  文:怎么说呢,我觉得内地女演员的出身背景都是大同小异的,要不从电影学院毕业,要不从戏剧学院毕业,都是这样的路子。从学校专业科班学习出身的女演员学校毕业都二十好几了,所以特别年轻的女演员,还有一些特型演员就很少。内地女演员中很缺少十来岁的年轻面孔。

  搜狐娱乐:您觉得内地哪些女星的片子比较有票房保证?最卖钱的是谁?

  文:女演员目前好像还没有,其实男演员也是,之前很有市场的李连杰啊,成龙啊,现在也没有以前那么绝对了,再比如葛优,也是要看和哪个导演合作的。内地演员对票房的影响,目前同行的看法都是比较一致的,票房还是需要团队的整体的力量体现,需要通盘地看故事、类型、拍摄手法合不合适。一些演员都庞大的追星族,但那些也是小孩子的事情,对票房影响不是巨大的。

  搜狐娱乐:您觉得演员选择对票房的影响大么,以百分比计算的话,这个影响占到多少?

  文:大概40%,不到一半吧。

  搜狐娱乐:您觉得内地女演员区别于香港或者台湾女演员,最大的特点在哪里?

  文:本质上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就是内地女演员缺乏了一些个性,她们通常都有一个共性,就是都比较谦虚,很有礼貌。这是一个优点,也是一个缺点。香港的女演员会有个性得多,像郑秀文就是一个敢想敢说的演员。

  搜狐娱乐:近年内地女演员频频在香港金像奖封后,您觉得这其中是一个什么原因?

  文:这个原因在于,首先现在合拍片比较多,合拍片要求有三分之一,甚至一半的大陆演员,那么男主角是香港的,一般女主角就会是内地的,这样才能算合拍。香港比较优秀的男演员不少,所以内地女配香港男的组合比较多。另一方面,现在香港女演员有些青黄不接,也没有特别好的角色适合她们演,所以出现这样的现象。

  搜狐娱乐:在不久前搜狐娱乐的内地男星权势榜的访问中,葛优被绝对票数成为一哥,您觉得内地女星当中有没有比较绝对的一姐?

  文:我觉得,这个没有绝对的。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