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洪伟:内地尚缺殿堂级女演员

2009年08月19日1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万达院线是内地最大的院线,作为该院线发行部的副总,陈洪伟对当下内地影坛女演员的状况也有自己独到的认识和理解。在他看来,现在的内地女星总体处于一个良性发展的状况,但是缺少殿堂级的女星。至于钻石级别的女星,业内人士的观点都比较统一,陈洪伟也将这一级别的女星锁定在章子怡、周迅等之上。

陈洪伟:内地尚缺殿堂级女演员

  搜狐:您认为现在内地女演员的整体状况如何?比如各种类型的女演员是否齐备,老中青女演员的分布和接力是否合理?

  陈洪伟:我觉得现在内地女演员总体的状况还算是良性的状况,也不存在青黄不接的状况。但是那种殿堂级别的女演员感觉比较少。要说老一代女演员,演技好的不少,像金雅琴等老一代艺术家。中年这一层的女演员稍微少一点,斯琴高娃等不错。青年一代的女演员比较多。电影时商业和艺术的结合体,这就是要求演员既要有好的演技,又要能有票房上的号召力。相比好莱坞的成熟的明星制,现在我们还缺少那种青少年偶像级的女演员,像迪斯尼的《歌舞青春》系列,就培养了不少青春偶像。

  搜狐:从您的角度来看,选择女演员一般有哪些标准?主要考虑哪几个因素?

  陈洪伟:我觉得最关键的因素是适合这部电影,其次是名气、知名度上面的需要。是否满足整个制作团队的需要是最主要的,戏养人说的就是这点,至于其他商业方面的诉求,也会考虑知名度等方面,但首先还是是否适合角色和整部戏。

  搜狐:您觉得哪些女星的电影比较有票房上的保证?最卖钱的又是谁?

  陈洪伟:相对来说,我觉得章子怡、周迅、赵薇、范冰冰、李冰冰他们的电影会比较有保证一些,参演大制作的女演员越来越多,所以成长中的女演员的队伍也在壮大。但是相对好莱坞的成熟的明星制,那种绝对能引导票房的女演员还是缺乏的,往往是主导票房的男明星比较多一些,我们现在的电影市场还属于成长型的市场。

  搜狐:您刚才提到的周迅,她今年的新戏《风声》10月就上映了,您怎么看待这部戏的走势?

  陈洪伟:我基本同意华谊老总的看法,这部戏有达到两个亿的希望。去年的十一假期,七天的票房量就达到了一个多亿,今年《风声》选择在十一上映,所占据的空间很大。

  搜狐:成长期的中国电影界,您觉得女演员们在规划自己的发展方向上,是找准自己的定位,多演一些自己适合的类型的电影呢?还是广泛尝试各种各样的电影?

  陈洪伟:绝对应该尝试各种类型的电影。通过商业片,可以培养自己的票房上的号召力,参演艺术片能锻炼自己的演技,商业片、艺术片都演,对于演员来说,是很养人的。像你刚才提到的《风声》,这部戏制作很精良,出演这部戏绝对是一个很“划算”的选择。

  搜狐: 《风声》里的女主角,除了周迅,还有李冰冰,她也是近两年崛起的,您觉得她从哪部影片开始,有了向上走的趋势?

  陈洪伟:应该是从《天下无贼》,那里面的角色让人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