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话迎来新纪元 17台大戏打造戏剧航母

2009年08月19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8月18日,国家话剧院“09’国话之秋”演出季正式举行发布会。从2009年8月到2010年1月,剧院将推出17台大小剧目以及1次高峰论坛,进行“长时段、多场次、多剧目、多场点”的演出。

李雪健与雷洛生
李雪健与雷洛生

  “09’国话之秋”是国家话剧院第一次正式面向社会的大型演出季,同时建立“国话演出院线”,将以一系列体裁多样、风格各异的话剧作品,正式登陆金秋舞台;以高水准、制作精良的话剧演出打造国话的总体艺术品牌。

  “共和国戏剧长子”打造“戏剧航母”

  2009年是国家话剧院的盛世之年,作为京城戏剧市场的旗舰,国话人在将话剧产品的艺术性与市场的商业性接轨的不断实践中始终铭记自己 “共和国戏剧长子”的社会职责,坚持以现实主义为基础,对其他戏剧流派兼容并包,博采众长;坚持以普及戏剧艺术为己任,为广大观众提供高质量、低门槛、形式多样的文化产品。

  国家话剧院自周志强院长上任以来,加强了以“演出带剧院”的建设攻势。“国话之秋”演出季作为剧院新的开端:17台精彩演出、国话著名导演、数十位剧院明星共同出阵,打造“戏剧产业航母”。高峰论坛将与文化名人探讨戏剧现状与未来,演出洽谈会将推动全国范围内演出发展。同时,剧院启动了“国话演出院线剧场联盟”计划,北京地区内各大著名剧场均有加盟,同时着力搭建全国范围内的演出院线。

  剧院众星捧场 李雪健刘洋担任代言人

  国家话剧院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话剧艺术院团。它拥有王晓鹰、查明哲、吴晓江、孟京辉、田沁鑫五大戏剧导演,更拥有章子怡、秦海璐、唐国强、李雪健、孙红雷、邓超、袁泉、陶虹、张丰毅、刘佩琦、印小天、佟大为、陈数、任程伟等众多国际巨星、国内一线明星。剧院旗下的明星阵容,占据了国内电影、电视、戏剧等表演领域的大半壁江山,堪称“中国演艺明星宝库”。

  此次“国话之秋”邀请了表演艺术家李雪健与新星刘洋担任演出季代言人。李雪健接到剧院邀请后,欣然接受。李雪健说:“我是剧院的老演员了,很高兴能够成为剧院首次演出季的代言人。我相信,这次演出季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有更多的观众来看戏、来关注国话。”刘洋是剧院的话剧新秀,此次将在演出季大戏《都市囧人》扮演女主角之一。刘洋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够成为代言人,将在演出季中边演戏边学习,把最好的演出奉献给每一位观众。

  发布会上,除了两位代言人外,秦海璐、张凯丽、雷恪生、印小天等十余位剧院老中青演员到场助阵,他们将在演出季中分别出演各自的剧目。唐国强、孙红雷等演员得知剧院演出季的消息后也纷纷表示支持,无奈档期原因,未能出席此次发布会,但均表示会在未来的活动中出席,为剧院的建设出力。

  国话演出院线联盟建立 各大剧院加盟

  目前,由国家话剧院牵头,海淀剧院、天桥剧场、民族宫大剧院、国话小剧场、国话东方先锋小剧场、蜂巢剧场及东城区文化馆剧场等各大著名剧场联袂加盟,已形成北京地区演出院线。同时,首都剧场、保利剧院、国家大剧院将成为我们的重要演出剧场。线将借鉴美国百老汇的经营模式,长时段、多场次、多剧目、多场点的推出献演剧目,逐步形成覆盖京城辐射周边的国话演出大联盟,为繁荣京城演剧市场做出贡献。

  同时,剧院本着“一长三多”的经营目标,对北京之外的院线建设以长三角和珠三角经济文化发达地区为首选目标,以点带面进行辐射,把国话院线和剧院演出联盟相结合。力争于年内打造出一条符合市场规律、满足观众文化需求的“国家话剧院专属演出院线”。目前已经有南京原江南剧院以及深圳燕南路剧院表示愿意加盟。

  五大导演携新人 明星聚会创精品

  “国话之秋”演出季四大活动将掀起“足金文化”时尚新高潮。十余部国话大戏、五大导演力作、揽尽各路明星;青年导演PK展演,力推戏剧希望新秀;“信”主题晚会让高雅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美学散步”朗诵会与北大联袂演绎文化经典;戏剧高峰论坛与文化名人坐而论道……下半年的北京,国话的演出与活动已经无可争议地成为了北京戏剧文化的主体与焦点!

  “国话之秋”将奉献戏剧盛宴

  国家话剧院属于公众,属于国际国内的优秀艺术家。剧院以多元的风格样式,活跃并丰富艺术创作;以改革创新的姿态,创建先进的艺术管理模式。开放的国家话剧院,将以更加丰富多彩的舞台演绎、坚实明晰的美学追求、现代科学的经营理念,秉承前辈精神、汇集各界力量、全力打造中国话剧旗舰,将剧院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话剧艺术表演团体。

  国家话剧院“国话之秋”演出季将成为本年度最炫、最时尚、最高雅、最in的艺术圣典,将为观众们奉上一道道美味可口的“戏剧佳肴”,打造一席精美豪华的“饕餮盛宴”!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