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从喜剧走到爱情片 导演江玉仪处女作掌握一切

2009年08月19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虽然《很想和你在一起》是江玉仪初执导演筒之作,但对于有近20年制作电影经验的她来说,毫无难度。
虽然《很想和你在一起》是江玉仪初执导演筒之作,但对于有近20年制作电影经验的她来说,毫无难度。

  江玉仪入行超过20年,曾监制多部电影,《很想和你在一起》是她首部执导之作。江玉仪以往侧重参与喜剧制作,曾与多位名导合作,包括王晶、马伟豪,曾参与的电影包括《赌侠》系列、《爱您爱到杀死您》、《下一站…天后》及《新扎师妹》系列。除了喜剧以外,江玉仪亦有参与紧张动作片或惊吓系列,例如《恶男事件》、《大冒险家》及《目露凶光》等,作品多不胜数。江玉仪处女下海便要落手落脚制作,以为她会大讲拍摄困难和阻滞,岂料她说:“我做了监制多年,监制就是帮导演解决问题,已驾轻就熟。这次虽然是我首次做导演,但开拍前已预计到可能会发生的事情,什么都在我掌握之内。”

  考验体力最辛苦

  江玉仪表示拍摄时没有困难,但辛苦却有千斤重,“女人的体能始终不及男人,而且我不是运动家出身,在烈日当空、密封的室内拍摄,苦不堪言”。她表示试过5、6次中暑,幸好立即不停“灌水”才避过入院,所以她很佩服已62岁的许鞍华对电影仍然有魄力和坚持。

  发挥马伟豪王晶林岭东优点

  曾与马伟豪、王晶和林岭东等导演,江玉仪表示人是互相影响,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例如马伟豪的喜剧感,林岭东的执著、魄力和干劲,他可以不眠不休,工作24小时仍然精力充沛,还叫大家去饮早茶。至于王晶,他真的快、靓、正,转数很快,又肯教导和提点后辈,是个很好的长辈。”她表示多年来收在袋中的材料,终于能用得到:“其实我一直都想做导演,但没机会,这次是机缘巧合,英皇问如果将新人洪卓立、诗雅和陈家乐给我,我会拍什么,我觉得很久没有校园发生的纯爱了,英皇觉得构思不错,便答应开拍。”

  三新人交足功课

  对于三个电影新人,江玉仪说:“他们不是神仙,没预期他们识‘飞’,演出会达到超班水准;不过,他们的演出并不差,我要什么,他们都交足功课,尤其是诗雅在便利店声泪俱下的一场戏,真的做得很好。洪卓立给人感觉很小朋友,其实他是个‘小大人’,很成熟,演出亦很稳定。而陈家乐虽然有懒音又怕丑,但他都尽量克服,所以我都收货。”她承认三人年纪尚轻,需要顾及他们不稳定的情绪,江玉仪说:“幸好,可能他们很爱这件事(拍戏),想将之做好,一埋位就将人事和感情搁在一旁,全情投入,在拍摄现场亦没有嬉戏。”江玉仪开玩笑说,可能流传她很恶,所以三人不敢乱来。

  陈家乐诗雅注重懒音

  至于三人有什么需要改善的地方?江玉仪想了很久才说:“诗雅、陈家乐都有懒音,无论做歌手、演员都应字正腔圆,希望他们多加注意。其实陈家乐已做得很好,又要顾做戏,又要顾把声,还要顾及走位。洪卓立要改善的地方就是身体,才20岁就肺病,希望他调理好身子,没什么比健康更紧要呢!”江玉仪希望能再执导演筒,但她不强求,“凡事顺其自然才好”。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