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邹静之编剧歌剧《西施》 打造世界级经典

2009年08月19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剧作家邹静之、作曲家雷蕾、大导演曹其敬加上歌唱家戴玉强、张立萍、吴碧霞、孙砺,如此强大的阵容组合能制造出一个什么样的艺术产品?昨天,国家大剧院宣布,大剧院开幕以来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原创歌剧《西施》即将于金秋十月出炉,而它的“制造者”就是以上这些艺术家们。

  昨天,这个强大的创作班底在大剧院整齐亮相,两天后他们将前往上海正式进组“开工”。能够聚集如此强大的创作班底,大剧院新闻发言人、副院长邓一江很有信心,这是继部分原创的歌剧《图兰朵》、京剧《赤壁》、话剧《简爱》之后,大剧院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西洋式的中国歌剧,创作《西施》的目的就是要打造一部“世界级的经典歌剧”,而今后还将把它推向国际。

  编剧邹静之说:“人生美梦做过许多,可是创作一部自己的歌剧这样的梦从来没做过。”用他的话说,自己“学过十年声乐一事无成”,唱不成歌剧写部歌剧也算是圆了自己的梦。为了找创作灵感,前不久他曾经漫游西施故里流连忘返。“在我的脑子里这部戏已经演过了无数遍,它绝对是一部好听好看充满戏剧性的大戏。”

  据介绍,剧中的西施由女高音张立萍扮演,吴碧霞扮演西施的好姐妹“郑旦”,越王和吴王则由戴玉强和孙砺扮演。戴玉强透露,剧中有一个咏叹调《越王剑》,它可以放在世界上任何一台音乐会上去演唱。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