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千万富豪自费拍电影 拉来两个儿子当主演(图)

2009年08月19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段祯
《大红大紫》在成都举行了开机仪式

  昨(18)日,一部以农民企业家创业为原型的真人影片《大红大紫》在成都举行了开机仪式,剧中主演千万富豪唐成建携家人亮相,四川知名导演谢洪,巴蜀笑星廖建、闵天浩、矮冬瓜也特意赶来助阵。而这部号称电影版《奋斗》的影片,是成都本土电影人对网络电影的首次“试水”。

  分享自己经历自费拍摄电影

  据了解,《大红大紫》讲述的是农民企业家唐成建从农村到城市创业的真实经历。昨日,在后台等待上场的唐成建,为了更贴合剧中形象,还特意换上了剧中的演出服,蓝色布衣、黑色布鞋,折腾一阵后,本有些微胖的唐成建已是汗流满面。即将出演剧中的男一号,45岁的唐成建坦言自己完全是本色出演,而有意思的是,唐成建说自己本就是个电影发烧友,“看多了别人的故事,也想让更多的人看到自己的经历。”因此,他请来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帮忙做影片。

  而作为千万富豪的唐成建私下却透露,自己为人行事都很低调,当记者追问其最爱哪个名牌的服饰时,没料唐成建摇摇头,咧嘴一笑,“我不追求名牌,中等档次的就行了。”而这次,为了给拍电影的梦想买单,唐成建动辄就花费近百万元,“我想让大家知道,我拍电影不是为了炫富,更不是在玩票。”对于外界可能迸发的质疑声,唐成建显然已有心理准备,“只想把我的故事拍下来,一是对自己前半生的总结,二是对下一代的警示。想告诉他们千万富翁并非一夜暴富,只有付出才有回报。”

  拉儿子们下水体会父辈艰辛

  值得一提的是,在影片中,童年和青年时期的唐成建将分别由他的两个儿子出演:“小儿子12岁了,大儿子今年18岁,让他们触电大银幕,也完全是希望通过电影拍摄,让不知生活愁滋味的后代体会到父辈‘打江山’的艰辛。”昨日,影片中的“秘密武器”,一台老式的缝纫机,也首次揭开神秘面纱,当唐成建扛着缝纫机走上舞台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缝纫机见证了自己的创业艰辛,而忆起自己的创业史,唐成建不禁有些感慨,“1988年,我带着9元钱到成都闯荡,在荷花池打工的半年间,先后承受了丧妻、失业的沉痛打击。”唐成建有些哽咽,“但是我知道,自己不能服输,我就整夜地踩着这台缝纫机,拼命工作。”

  该片制片人、编剧王长久告诉记者,影片中将全部起用非专业的演员,而剧组的所有成员也全是 “打义工”,因此并不在意市场票房。据了解,该片将拍摄三个月,于明年春节前登陆数字影院,并将通过网络免费让观众观看。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