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情人》导演阿诺接拍《狼图腾》 全国海选演员

2009年08月19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曾执导《情人》、《虎兄虎弟》等影片的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昨天与电影《狼图腾》出品方正式签约,执导这部志在冲击奥斯卡的中国影片。制片方紫禁城董事长、北京电视台副总张强告诉记者,他们计划启动“狼选秀”、“草原排名”等活动。阿诺则表示,他怕狼,但还是会像拍《虎兄虎弟》一样,把自己和工作人员关在笼子里。

  小说没看完就接拍

  昨日北京举行的签约会上,张强透露,紫禁城影业早在5年前就买下了小说版权,但当时电影圈绝大多数人都认为改成电影是一个“无法完成的任务”。“我们把小说给国内几乎所有的知名导演,他们一致评价这部小说写得非常好,但没有人敢接。找境外导演,一个是制作费用非常高,另一方面英文版没出来。一直等到去年年底,小说的英文版、法文版出版以后,我们才抱着侥幸的心理,通过一个渠道请阿诺导演看法文版《狼图腾》。阿诺看了一百多页,就给我们打电话,说这个电影拍定了,他说,‘这个电影全世界只有我能拍’,还为此推掉了四部好莱坞大片。”

  阿诺表示,之所以接拍《狼图腾》,是因为他感觉自己跟男主角有很多共同的地方,“《狼图腾》的男主角20多岁到了完全陌生的大草原,我20多的时候,因为服军役,到了非洲”。

  面试演员正在进行

  导演定下,演员人选也备受关注,《狼图腾》将由中国演员主演,用中文对白。张强表示,阿诺导演8月5日来京,7日便与《狼图腾》作者姜戎等人赶往北部边疆的草原采景,目前已经在挑选演员,“演员分汉族、蒙古族,蒙古族演员在外形上肯定要有民族特色,至于导演见了哪些演员,这个不便透露”。

  阿诺证实,自己确实已经开始见演员了,“选明星还是新人,都有可能,但就我个人而言,就像当年拍《情人》一样,我更愿意选新人,男主角大概二三十岁的样子”。

  全国海选“狼明星”

  张强还透露,跟演员相比,“狼”才是导演目前最关注的问题。他告诉记者,阿诺提了很多要求,“我们要从全国范围内,通过各种渠道募集几百匹狼崽,由专门驯兽师培养。为加强互动,我们计划做个大型‘狼选秀’,征求网友意见,选出上镜的‘狼明星’、‘狼王’等。至于外景地,我们也会发动网友寻找‘最美丽的草原’。”

  谈及动物戏,阿诺表示:“我知道拍狼有多难,但我会非常小心。以前拍老虎,拍摄的人经常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拍狼的时候,我也会这样。这不是开玩笑,我曾经为了拍《虎兄虎弟》,跟工作人员一起在笼子里关了八个月。让老虎自由活动,但是人要关起来,这才能拍到真实自然的镜头。”

  据悉,《狼图腾》筹备期为18个月,全部完成大约需要三至四年的时间,届时将在全球发行上映。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