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好雨时节》 > 相关新闻

城市营销唱主角 《好雨时节》抢风头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08月18日13:45
高圆圆与韩国演员郑雨盛
高圆圆与韩国演员郑雨盛

  8月16日,第七届亚洲传媒论坛及第二届“亚洲城市论坛”在吉林长春举办,来自学术届、传媒业、各大省市宣传部门的领导,国外相关机构的领导以及多家媒体到会。近年来在新媒体和城市营销领域颇有建树的中博传媒有限公司也出席了本次论坛并为各国传媒精英试映了刚刚制作完成的新片《好雨时节》。

  来自亚洲各国城市外宣机构的高层官员有幸先睹为快这部将在10月亚洲同步上映的城市爱情大片。该片也是中国第一部城市营销电影《成都我爱你》的上集,独立成章,由韩国导演许秦豪在中国“天府之国”成都拍摄完成。影片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人们评价《好雨时节》是一部比《花样年华》通俗,比《非诚勿扰》真诚的爱情片。

  《好雨时节》讲述了一位来成都出差的韩国男子东河(郑雨盛饰),偶遇自己美国留学时的同学MAY(高圆圆饰),上演一段浪漫邂逅引出的唯美爱情故事。影片承袭了许秦豪导演一贯的淡若雏菊的风格,故事婉转动人,也新添了一些幽默元素,使得故事整体充满真诚、细腻和温暖。

  影片将成都的特色与故事揉合得水乳交融,容纳了成都的城市特色和许多知名景点,展露无形,不着痕迹,观众在欣赏电影的同时无形中加深了对成都的印象。结合该片制片人对影片的介绍,与会人员对用电影推广城市这一方式产生了浓厚兴趣。

  韩国首尔市政府城市营销担当官尹永硕(Yun Yeong-seok)从首尔宣传经验里谈到韩剧和韩国明星在城市营销中功不可没,《好雨时节》给他太多启发,他决定将想法先形成文字,然后和中博传媒公司深入探讨电影营销城市的方式;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教授李海容表示他非常喜欢该片,他研究过美国密西根州的城市宣传步骤和方式,表示《好雨时节》是一部很好的城市营销影片;日本名古屋国际设计中心全球交流与项目发展部主任江坂惠里子(Eriko Esaka)表示城市设计之后是服务于展现的,没有好的展现和推广,就没有最后临门一脚,电影是柔和自然的展现方式;泰国曼谷城市管理局旅游推广部营销官侬潘伽(Nongpanga)表示曼谷是一个微笑之都,如何将曼谷微笑的概念传达给世界人民,她会和中博传媒进一步沟通。

  电影进入人们的生活虽然只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却从文化层面上深刻的影响着人们的娱乐与生活方式。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影视元素作为流行文化的主要载体,对城市营销的影响空前巨大,许多经典电影将城市的美丽气质和独特内涵展示世人,《罗马假日》里的奥黛丽.赫本和格里高利.派克才子佳人的感人故事让浪漫和高贵孕育在名城的上空,历久不衰;《西雅图夜未眠》里的梅格.瑞恩和汤姆.汉克斯以城市地标建筑作为爱情的关键场景;《迷失东京》里的斯嘉丽.约翰逊和比尔.莫瑞上演的温婉细腻关系也在东京的大街小巷蜿蜒流转……

  电影通过独特的影像本身展示的视觉意义,离奇的故事情节带动的情感依托,和人物动人的表演、情绪流露来向最广泛的受众,展现丰富灵动、魅力独具的城市内涵。电影对城市内产品、企业、品牌、文化氛围、旅游、贸易等既是一种宣传,同时也在制造一种事件,事件本身就是具有长远营销价值的城市文化积累,这方面电影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构筑如纽约那样的城市电影风景成为新生方向。

  电影《好雨时节》正是以这样的姿态填补了国内电影营销城市的空白,确实是好雨知时节。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