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追剧日志3:西门&美作原谅我没能把你认出来

2009年08月18日2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美作是F4里最讲义气的一个,这和他的家庭背景有关。
美作是F4里最讲义气的一个,这和他的家庭背景有关。

  美作篇:从黑社会到宅男的蜕变之路

  美作是F4里最讲义气的一个,这和他的家庭背景有关。尽管台版没有多做交代,但看过韩版和日版的都知道,美作是个正宗的黑社会。继承家业——也就是做黑社会老大是他唯一的人生道路,从这一点上来看,美作其实挺可怜的。尤其当其他三个人都是正正当当的富家公子,他的心里多少会有些失衡。毕竟只有他要过的是刀口舔血的日子。但这4个人就这么义无反顾的好下去了,直到美作醒悟,才发现自己已经在这个小团体的氛围里舒服的不想离开。于是黑社会骨子里的兄弟情义一股脑的涌了出来——他成了F4真正的守护者。

在所有的版本的人物表现上,美作都是最被忽视的一个。
在所有的版本的人物表现上,美作都是最被忽视的一个。

  拼编剧:性格模糊的美作四版差别最大

  在所有的版本的人物表现上,美作都是最被忽视的一个。没办法,其他人的戏都太抢了,只能委屈这个身份有些复杂的美作了。好在人家是捞偏门的,不在乎这点曝光率。但绕是这样,各版的编剧还是比较负责任的做了些改进。台版的美作和西门有点像,两个人就像连体婴儿,除了他对女人的兴趣貌似没有西门高以外,其余的没啥不同。日版的美作最可爱,明明是个让人闻风丧胆的黑社会,在家里却像个家庭妇男一样照顾着不靠谱的老妈和更不靠谱的俩妹妹。在F4里也心甘情愿的被差遣而乐在其中。韩版的美作最可怜,编剧时不时的就让他发出几句前路一片黑暗的感慨,甚至还上演了要和F3绝交的戏码。拜托弟弟你这份工作多有前途啊,那三个人搞不定的事还不是要你去搽屁股!至于内地版,简直是推倒重建。叶朔变成了个电脑天才+宅男,还和道明寺的姐姐谈起了姐弟恋。一个天才的羞涩小男生的初恋,这完全可以单独构成一出偶像剧的戏码了。不过换一个角度来说,虽然这个美作面目全非,但这也算是整个《流星雨》编剧中最灵光一现的地方了。最起码在戏份上,平衡了。

就四版的演员来说,这可能是F4里差距最小的一组选手了。
就四版的演员来说,这可能是F4里差距最小的一组选手了。

  拼演员:平均实力最均衡的一组选手

  就四版的演员来说,这可能是F4里差距最小的一组选手了。台版的吴建豪不能说帅,但ABC气质加上当时流行的长发飘飘也算是个合格的美作。更重要的是他的演技水平在F4里完全没有被比下去的可能性。日版的阿部力就外形来讲,在四个人里稍逊一筹。当然你要一定认为松本润比他还难看我也不做过多解释。阿部力最好的一点就是和日版对这个人物的定位完全吻合,看起来够凶猛,一转身又够憨厚。韩版对于美作人选的挑选简直可以用不负责任来形容,虽然这个美作也不在水平线之下。但对于天然和人造花美男资源如此丰富的韩国来说,找一个有点大叔的美作实在不像话。内地版魏晨在外形上绝对合格,甚至可以说在这样的组合里,魏晨是占了大便宜的。要知道有多少人在当初看到H4定装照的时候,都惊呼“魏晨是演花泽类吗?”一直以来被称作乖乖仔的魏晨演起宅男倒也贴切,虽然其中有很多“爆发”的戏,但就目前的表现来说,他绝不是最差的。

姐弟恋是很有看点的,而且还是慕容云海的姐姐
姐弟恋是很有看点的,而且还是慕容云海的姐姐

  说改变:宅男+天才的美作也挺好

  从黑社会变成了宅男,这样的改变不知道观众会不会买账。其实单看叶朔的故事,也还算是一种比较靠谱的改变思路。首先,洗底是一定要的。现在连香港电视剧都对黑社会题材慎之又慎了,我们干嘛去碰那个雷。而且,电脑天才、IT精英听起来多有气质啊,还能顺便拉点赞助,何乐不为?其次,姐弟恋是很有看点的,从《金三顺》、《狐狸你在干啥》等剧的成功就可看出这一题材正处于高走的阶段。而且叶朔喜欢的也不是别人,而是慕容云海的姐姐,这样一来,不仅叶朔的戏份得到了解决,也成功把这位原本高高在上的大姐拉下了水。真是一举两得!所以换一个角度思考,其实这个美作,也不错。只是有一点比较遗憾,美作浓厚的兄弟情义,以及对维系F4这个团体天然的责任感在叶朔身上荡然无存。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鑫鑫)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