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邵逸夫:百岁影视商人仍在奔跑

2009年08月18日1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史上最年长在任上市公司主席

  现在邵逸夫年近102周岁,有钱,有名,有美相伴,每逢11月19日TVB台庆,过百艺人倾巢而出,61岁的汪明荃为他跳街舞,矮胖的曾志伟为其跳高,如此卖命演出,不过博其一笑。据无线电视总经理陈志云透露,邵逸夫很喜欢看《憨豆先生》,除酒之外食谱几乎“百无禁忌”。每天读报1小时,每两周出席一次无线的高层会议,虽然几乎都是太太方逸华代为发言。

  以邵逸夫的年龄计,早到了该指定接班人的时候。江湖皆知邵逸夫与子女关系疏离,其与原配黄美珍生育的二男二女从小由三哥邵仁枚在新家坡抚养长大,两子邵维铭、邵维钟本在董事局任职,自方逸华介入邵氏,二人退出董事局,移居新加坡,父子不相往来20多年。2007年,邵氏父子三人同时出现在在“邵逸夫奖”颁奖典礼上,是几十年来父子唯一一起公开亮相。

  目前的TVB实际是邵逸夫方逸华共同管理,坊间多认为方逸华是最可能的接班人选。但2008年3月,邵逸夫住院,有香港媒体称六叔的身体状况相当糟糕,到了靠呼吸机来呼吸的地步,TVB立刻炸锅,旗下高层“四大天王”陈志云、乐易玲、梁家树、曾励珍及各自手里一群艺人的斗争公开化,杨千嬅、古巨基也有意出走,方逸华难以服众之势立显。

  或许他已萌生退意。2008年夏天,邵氏跟碧桂园老板杨国强接洽,传闻为了促成杨国强125亿元买下TVB,邵逸夫愿意借给杨35亿,并接受分期付款。但到10月,经济危机汹涌来袭,这单交易最终夭折。

  看来百岁老人要稳住自己一手打造的“百亿江山”,还是任重道远。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