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线》历史气息浓厚 展现电视剧厚重气质

2009年08月18日1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内线》剧照
《内线》剧照

  故事情节惊险悬疑、人物关系错综复杂,被网友冠以“战争版杀人游戏”的电视剧《内线》自开拍以来就备受关注。日前,此剧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除了巧妙、精致的情节设置,整齐、专业的演员阵容让《内线》成为了09年最值得期待剧集外,导演陶玲玲、编剧徐萌还将浓厚的历史气息加入了剧情,让《内线》展现电视作品的厚重气息。

  《内线》展现深厚内涵 情节设计出新意

  《内线》的拍摄场景中既有光线昏暗、空间封闭的监狱,也有气势恢宏、场面壮烈的战场,而《内线》中每一场戏的场面布局、环境定位都有依据、有讲究,而不是单纯靠导演和编剧的随意想象、编造。

  为真实再现解放战争中国共两党、三方势力对临江古城的“明争暗夺”,《内线》导演陶玲玲和编剧始终仔细推敲情节、琢磨场面,最终将整部戏划分为战争外景、宪兵团、司令部等多个拍摄单元,从不同的场面为切入点,反映多方军队和情报人员的勾心斗角,让此剧悬念不断、高潮迭起却又逻辑清晰,让剧情从疑点丛生走向清晰明朗,时刻牵住观众的心。“不只是有单一的悬念,还有故事情节的步步推进和深厚的故事内涵,”导演陶玲玲说这两点融为一体才成就了《内线》的精彩和独特。

  《内线》历史气息浓厚 还原历史人物原型

  《内线》中的人物,比如梁冬哥、楚香雪,都背负着不可言说的革命任务、不可表露的内心情感。虽然都是内线身份,却要假戏真做地为敌对方效力;就算是关系再亲密的情人也不能彼此暴露真实身份,可谓是陷阱重重、引人入胜。而在真实的历史中,我们也能找出《内线》讲述的大策反、大起义故事的“蛛丝马迹”。而在《内线》一剧中占据主线人物地位的临江城防司令陈怀远,更是与历史上的国民党起义将领陈明仁的经历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这也让《内线》的人物设置经得起推敲,从而丰富了此剧的历史底蕴。怪不得连来自香港的演员钟汉良都坦言花了很久才弄懂、弄通了《内线》中精密设置的人物关系。而有“老戏骨”之称的男一号孙淳也是在潜心研究了三十六计、战争历史后才对陈怀远这个角色驾轻就熟。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