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小峰厚积薄发 《卧底将军》走向巅峰

2009年08月18日1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韩雪、刘小峰
韩雪、刘小峰

  喜欢看谍战剧的观众,一定对刘小峰再熟悉不过了,从《江山》至今,刘小锋已经拍摄了多达9部谍战电视剧和电影,可以说是名符其实的谍战剧专业户。在拍摄《蓝色档案》时一度传出刘小峰有意退隐谍战剧,转攻言情剧的消息,不过从近期公布的谍战大戏《卧底将军》中的表现来看,术业有专攻,刘小峰的“间谍”表演真是让人叫绝。而刘小峰也坦言,这次创作的《卧底将军》将为成为自己近年作品的最高峰。

  厚积薄发 将卧底进行到底

  《卧底将军》由刘小峰、韩雪等主演,讲述了淮海战役前国共两党情报人员的智勇对决,同时牵扯了一段包括刘小峰饰演的吴克峰与韩雪饰演的汪寒梅在内的三角情感纠葛。“密使一号”吴克峰以军长的身份潜伏在敌军阵营中多年,不断与国民党的特工姬少康斗智斗勇,同时进行策反国军的工作,配合解放战争的进程。而他又要面对与韩雪饰演的“密使二号”汪寒眉从误会到合作,汪寒眉原本是他的妻子,但两人特殊的身份这段感情有始无终。卧底时期的特殊浪漫,令两个人的对手戏更为精彩。

  刘小峰表示,《卧底将军》中吴克峰这个人物跟自己以往饰演间谍角色都有很大的不同,首先是军衔级别最高,在剧中是军长,手下掌管着上万人,可以说是现在谍战剧中最有势力的卧底,再有就是这个人物的性格特别多重,犹如三棱镜,在敌人面前圆滑世故见风使舵、在女人面前表现出大男子主义的负责和正义、面对自己则坚强与脆弱共存,不断的伪装,又有悲天悯人的英雄情怀,三者之间的转换刘小峰驾轻就熟,韩雪也大赞刘小峰表演起来随心所欲,真是如入化境,演谍战戏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

  《卧底将军》风格独特 更胜潜伏

  将铁骨铮铮性格多变侠骨柔情的“卧底将军” 吴克峰演绎的出神入化,刘小峰认为首先是《卧底将军》的剧情非常有力量,“张成功的剧本非常扎实,虽然说起来很主旋律,但真的是大时代背景下,伟大的先烈做的伟大的事情。吴克峰在剧中一直隐藏着自己的身份,在国民党军中卧底,我将这部戏当做是一部章回小说一样来分段表现人物。在拍戏的时候我就带着逆向思维,考虑最后导演希望要什么样的情绪、剪辑想要什么样的画面、观众希望看到什么样的冲突,这样我演的人物才能够最丰满,才能在后期把自己对角色的创作保留。《卧底将军》是自己到目前为止,最佳的表现,真正完成了一个演员的表演和一部经典的作品。”

  刘小峰强调,自己虽然纠缠于三角关系之中,但剧中自己与韩雪、任天野的情感戏并不会抢了谍战和爱国的基调,“编剧设计的这组人物关系真的是非常出彩,不过我也有自己的体会,人性的力量要在,可是我在表演时一直坚持不能让儿女情长盖过烈士的光辉。所以很多场戏我也跟编剧还有导演沟通,有些感情应该更含蓄一些,内敛一些,除了这个人物本身要卧底隐藏外,还要同前后的剧情关系关联起来。除了吴克峰成功卧底在军中外,还有差不多是个情报人员先后要打入国民党军中,但是一个一个被姬少康带领的军统诱骗抓捕而牺牲,在这样悲壮惨烈的氛围中,我饰演的这个人物只能将感情隐藏得更深。不过观众肯定会对这个三角关系印象深刻,这种三角情感关系、两党之争给情报人员带来的压力和危险度绝对是前所未有的刺激。我也知道现在观众看谍战片第一反应肯定会跟《潜伏》做比较,虽然《潜伏》在我看来并没有多么好,有很多戏过场很仓促,表演也略有做作,但是观众还是很认可其中的台词与人物关系。而《卧底将军》肯定在这两方面更胜《潜伏》,我们文本的力量通过风格独特的台词传递出来,而我们人物关系的复杂性和矛盾性就更不用说了,相信等播出后一定会在全国引起很大的反响,不仅仅是一部好看的电视剧,更是一部有影响力的好作品。”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