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9日本票房:哈利波特退位 假面骑士成新盟主

2009年08月18日1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omoco/文
排名 电影名称 出品公司 累计票房 上映日期及周数
 1  假面骑士十周年  东映  4.70亿  08/08  1
 2  哈利伯特与混血王子  华纳  55.9亿  07/15  4
 3  宠物小精灵剧场版2009  东宝  32.4亿  07/18  4
 4  忠犬八公的故事  松竹  2.29亿  08/08  1
 5  特种部队  派拉蒙  2.30亿  08/07  1
 6  女神的报酬  东宝  23.0亿  07/18  4
 7  闪电狗  迪斯尼  7.00亿  08/01  2
 8  极道鲜师电影版  东宝  25.9亿  07/11  5
 9  火影忍者疾风传剧场版6  东宝  4.50亿  08/01  2
 10  夏日大作战  华纳  3.70亿  08/01  2

  搜狐娱乐讯 本周榜单迎来三部新作品,最重要的变化就是《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退位,前十名有了新的“盟主”。本周受酷暑、台风、地震等自然灾害影响,整体票房虽然仅比上周下降2.6%,但比起上周整体票房增加14%的成绩来说,本周票房收入还是略显寂寞了点。这周,日本本土较受关注的作品是《假面骑士十周年:全体骑士对大卡修》以及与它一起捆绑上映的《侍战队真剑者:瓜分天下之战》,另外界雅人主演的喜剧《南极料理人》单馆小范围点映,女流动作片《蝎女》、《空之境界电影版:第七章 杀人考察(后)》、纪录片《花与兵团》、喜剧《处男流浪记》也于本周与日本观众见面。海外方面首推在欧美上映掀起了不小反响的《特种部队:眼镜蛇的崛起》,另外西部片《决战犹马阵》、翻拍影片《忠犬八公的故事》、故事片《穿条纹睡衣的男孩》、传记片《香奈尔》也同时于本周公开上映。

  本周在众多影片的激烈争夺下,最终拔得头筹的是一部具有浓厚日本色彩的日本本土特摄影片《假面骑士十周年:全体骑士对大卡修》。该片周末在345块大银幕上映,首映动员观众将近40万人次,票房达到了4.7亿日元。可能不少人会疑惑为何一部普通的日本特摄影片能打败《哈利波特》及众多新上映影片呢?其实日本人一向比较喜欢本土特有的东西,且近几年海外军团在日本的票房成绩每况愈下。姑且不论其艺术性,单就“俗不可耐”的商业性和票房等方面来考量的话,今年以来,很多在全球非常叫座的影片在日本都摔了跟头,前不久与《蔡鸟总动员:毕业》打擂台赛的《变形金刚2》就输的非常难看。即便是最近一直表现不错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票房依然呈现明显下跌趋势,无疑将继续《哈利波特》系列在日本票房一部不如一部的梦魇。《哈利波特6》也许会成为此系列在日本的票房新低,在欧美如火如荼上映的《特种部队》在日本首映也只拿到2.3亿日元票房和排行榜第五名的尴尬局面。

  这周获得第二名的是上映四周,票房接近60亿日元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该片从本周开始缩小上映规模,减少了71块上映银幕,本周末票房成绩仅为3.37亿日元,显然受到《假面骑士十周年》不小的影响。本周第三名是《宠物小精灵2009剧场版》,该片本周同样受到各部新上映影片冲击,虽然保持了366块银幕的上映规模,票房却萎缩了31%。截止到本周末,本片动员人数已达到310万人次,累计票房突破32亿日元。第四名的《忠犬八公的故事》本周首周上榜,在349块银幕上映,首映动员17.8万人次,周末累计票房成绩为2.29亿日元。该片虽然由美国出品,理查基尔扮演主角,但实际上讲述的是在日本家喻户晓的八公犬的故事。可以说日本人对八公犬有特殊的感情,本片在日本上映肯定能拿到一些感情分。

  这周最郁闷的肯定是《特种部队》的发行方派拉蒙公司了,在全球都叫座影片唯独到了日本市场,便与他的兄弟《变形金刚2》一样踢到了铁板。说到《特种部队》,应该有不少80后的朋友对它不陌生,90年代初在中国的电视中也有播放这一系列的动画片,虽说它的知名度不如《变形金刚》,但《特种部队》系列同样算是一部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很有历史的作品。日本观众最近似乎总也不买洋片的账,继近期几部大片在日本“马失前蹄”后,本周五全球同步首映的《特种部队》同样没有占到任何便宜。该片在日本385块银幕上映,首映三天动员18.3万人次,票房收入2.3亿日元。如果单算周末2天的成绩的话,本片则输给了《忠犬八公的故事》周末两天的票房,所以排名第五。

  排在六至十名的都是一些老面孔,这周在新片的冲击下票房分别出现了不小下滑。《阿马尔菲:女神的报酬》累计票房突破23亿日元,本周末票房比上周下跌39.5%;《闪电狗》累计票房2周突破7亿日元,不过上映第二周的周末票房就比上周下跌42%,前景不太乐观;《极道鲜师电影版》上映五周,累计票房即将突破26亿日元,本周比上周票房下跌37.9%;《NARUTO火影忍者疾风传剧场版6》上映第二周票房就跌了52.6%,形势的确有点严峻;而第十名的《夏日大作战》继续在127块银幕以小规模上映,票房比上周末减少了26.1%。不过在一百余家影院上映的片子能够和在三百余影院上映的影片一较高下,且进入了前十名阵容,这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绝对的成功了。而且细田守的作品一向走长卖路线,所以目前2周3.7亿日元的成绩应该远远只是个开端,相信在未来本片的票房肯定会稳步增加的。

  下周,全日本将正式进入盂兰盆节的假期,估计会有不少观众走进电影院观看电影。可以说,这一周是个赚钱的良机。随着《南极料理人》扩大上映规模,以及《博物馆之夜2》的上映,榜单应该还会发生不小的变化。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萝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