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2009年08月18日1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时间:2009年10月2日 19:30:00

  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票价:180、280、380、480、580、680元

    订票热线:010-51652970/3970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详细介绍:

  《红色娘子军》是中国芭蕾史上的一座傲人的里程碑,它破天荒地塑造了英姿飒爽的"穿足尖鞋"的中国娘子军形象,将西方芭蕾的技巧与中国民族舞蹈的表现手法结合,创造出了民族芭蕾的世纪精品,并成就了中西文化在芭蕾艺术领域完美融合的世界奇迹。

在音乐创作上,《娘子军连歌》、《万泉河水清又清》等音乐几十年来经久不衰,深入人心。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根据同名电影改编而成,1963年由周恩来总理提议创作,1964年由中国国家芭蕾舞团首演成功。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作为一个特定时代政治话语的文艺表达,在周恩来总理等中央最高层领导的直接关注下诞生。1964年10月8日,毛泽东主席在观看《红色娘子军》之后留下了著名的三句话:“革命是成功的,艺术是好的,方向是对的。”这部根植于真实革命斗争故事的舞剧不仅给人以独特的历史回忆,更让中国观众在民族文化和西方经典的融合中,体会到高雅艺术的巨大感染力。

  1992年5月23日为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50周年,中国国家芭蕾舞团重新复排并演出了《红色娘子军》,使得该剧再度受到人们的关注。

  45年来,《红色娘子军》也曾经历了风风雨雨,但无论如何都没有丝毫减弱观众对它的喜爱。并且随着中国的开放,《红色娘子军》已经走出了国门,在古典芭蕾的故乡“当惊世界殊”。西方艺术学者评价说:《红色娘子军》的价值和内涵,已经超出了时代和意识形态的局限,可以说是人类文化遗产的一部分。

  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中国海南岛。以中国革命历史为背景依托,舞剧讲述了从恶霸南霸天府中逃出来的丫鬟琼花,在红军党代表洪常青的帮助下,从一名苦大仇深的农村姑娘,逐渐转变成一名有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的娘子军战士的过程。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简介: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又称中央芭蕾舞团)是中国唯一的国家芭蕾舞团,在政府的支持下创建于1959年12月31日。演员和演奏员均来自专业舞蹈学院和音乐学院。剧团在彼·安·古雪夫等俄罗斯专家的指导下打下了俄罗斯学派的坚实基础。50年来,剧团在引进和介绍优秀的西方古典芭蕾和当代芭蕾作品的同时,十分注重将西方芭蕾的表现形式与中国民族艺术相融合,创作具有中国风格的芭蕾新作,积累了丰富的保留剧目,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剧团广泛地参与国际交流,受到了国际芭蕾舞坛的瞩目。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