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惊天动地》拍摄花絮之四:汉旺镇政府废墟

2009年08月18日1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拍摄花絮之四:

  汉旺镇政府地震废墟——每天几百斤水泥灰 宋春丽拿侯勇、李幼斌、巫刚当榜样

  演员:侯勇、童蕾、岳红、王嘉


  为了再现当时地震灾区的逼真场景,营造救援和余震发生时的氛围,剧组动用了两台大型风扇,并购买了大量的水泥灰。起初大家并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一直感到很好奇。有经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完了,以后有的受了。果不其然,这个东西很快就派上了用场。打开强转速的风扇,把水泥灰往风扇的背风口一堆,很快铺天盖地的水泥灰四处飞扬,呛得人睁不开眼,呼吸困难,吹了没一会儿,整个人就变成了泥猴。工作人员还好,可以带上帽子,捂上口罩,而演员还要在水泥灰中对戏,不能戴口罩。

最惨的是岳红和王嘉,她们俩在剧中都不带帽子,几场戏下来,被水泥灰呛得直咳嗽,满头满脸都是灰。但是吸入水泥灰最多的还要数男主角侯勇,他在地震灾区实施救援的每场戏都要吹水泥灰,他自嘲说每天几乎要吸进去一两斤。于是没有办法,他只好每天吃清肺丸,防止得呼吸道和肺部疾病。其实不光是这个场景,北川地震遗址、宝兴学校、汶川公路、超市废墟等多处场景都要吹水泥灰营造气氛,参与拍摄的演员和工作人员都没少被折磨。片中扮演秦副省长的巫刚说:“每次拍完这种戏,第一件事就是赶紧清洗鼻子、耳朵里的水泥,少说也得洗个四十多分钟。” 而宋春丽的戏份是被四散的群众演员挤得东倒西歪,再加上四处都在落灰、塌方,不一会宋春丽就灰头土脸还险些被道具砸伤。但是她丝毫不以为然坚持认真的表演,当导演激动的大喊“停”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她说:“和侯勇、李幼斌、巫刚他们相比,我这不算什么,他们在灾区天天迎着鼓风机吹来的水泥,天天在废墟中摸爬滚打比我艰苦多了,我这点苦不算什么。

  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从影片中可以看到,这些水泥灰起了大作用,非常逼真地还原了当时的情景。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