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十二宫》编剧操刀《蜘蛛侠》第5、6集剧本

2009年08月18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搜狐娱乐讯 去年连《蜘蛛侠4》的拍摄都成困难的状况,近日被彻底打破——该片不仅要在明年被提上拍摄日程,同时已经开始筹备第五、六集的拍摄。索尼影片公司宣布,曾撰写过大卫-芬奇犯罪题材电影《十二宫》的编剧詹姆斯-范德堡(James Vanderbilt)将操刀剧本。

《蜘蛛侠4》的编剧则是大卫-林赛-阿贝尔和加里-罗斯。据说《蜘蛛侠》五、六两集的故事将形成一个整体,具有非常明显的连贯性,预计2013年之后上映。

  《蜘蛛侠》系列的第二、三两部邀请的编剧是曾以《纸月亮》和《普通人》声名远播的阿尔文-萨根特,但是索尼公司为了让第四部的故事呈现出新的花样,于是打算邀请《十二宫》的编剧詹姆斯-范德堡坐镇。但是,由于维德比特手头的片约过多,使得制作方最后花大价钱找来了大卫-林德塞-阿贝尔,他的《兔子窟》电影改编剧本将在《蜘蛛侠4》之前完成。詹姆斯-范德堡此次的“回归”对导演山姆-雷米来说是一件绝妙的好事。

  《蜘蛛侠4》的主创阵容在经历了风波后,总算又回归到原班人马。自《蜘蛛侠3》成为2007年暑期档票房冠军后,包括导演山姆-雷米在内的所有人都对该系列产生了审美疲劳,他们甚至不希望投入第四集的拍摄,雷米的低成本恐怖片《坠入地狱》今年好评如潮。托贝-马奎尔早前则对媒体坚定不移地说,他绝不会再扮演蜘蛛侠彼德-帕克,但很快又作出了反悔的决定。《蜘蛛侠》系列已赚回了25亿美元票房,索尼此次恢复原班人马,在公关和片酬上的支出将远远超过前三部,《蜘蛛侠4》将在2011年5月6日登陆北美院线。

  不过,包括山姆-雷米在内的主创阵容目前只与公司签下了《蜘蛛侠4》片约,今后两部的片约尚是未知数。“蜘蛛侠”因年龄和身材问题而被迫换人扮演也不无可能。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