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沉浸堂吉诃德“强大气场”郭涛有点儿走火入魔

2009年08月18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9月2日即将登台国家大剧院的孟京辉版话剧《堂吉诃德》正在紧张联排中。排练场上,留着贝克汉姆式发型的主演郭涛,明显减轻了体重。1999年与孟京辉合作《恋爱的犀牛》后,郭涛阔别话剧舞台长达10年,对于重新登台并且挑战经典人物堂吉诃德,郭涛自言是非常大的突破,也希望这个角色成为他演艺事业上的一个标杆。


  一百个观众心里有一百个哈姆雷特,但堂吉诃德的形象在世界人民心里却达到某种共识:又高又瘦,疯疯癫癫,充满狂热的理想主义热情。凭借一系列极具喜感的底层小人物形象而被观众熟悉的郭涛,为了更加形神兼备地展现人物,很是下了一番功夫。一边是沉下心阅读70多万字的文学原著,一边是加紧减肥。郭涛笑称,现在主要靠菜叶子支持,说起大段台词免不了直冒虚汗。如此辛苦也让郭涛在两个月时间里减掉了20多斤,在外形上向堂吉诃德迈进了一大步。

  而每天沉浸堂吉诃德强大的精神气场中,郭涛也有点儿走火入魔的魔怔劲儿:“我们这个戏台词量特别大,里面有大段大段的独白,必须自己回家做功课,有一天按着堂吉诃德那个神经劲儿练了无数遍后,兴奋得直到天亮才睡着。”

  话剧中饰演桑丘的刘晓晔,矮胖的外形很有优势。郭涛也称赞他特别抢戏,常常是堂吉诃德刚发表一大套文绉绉的议论,桑丘开口几句大白话就给消解了,大家马上笑喷了。“我们这个戏绿叶比红花抢戏。”

  (记者吴萌)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