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巴多钦点王羽佳 琉森音乐节9月首度移师中国

2009年08月18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当地时间8月12日(北京时间13日凌晨),只有7万人口的瑞士小城琉森因为一场举世瞩目的顶级音乐盛事而激增到十几万人。一代“指挥帝王”阿巴多携手中国年轻钢琴家王羽佳,在KKL音乐厅为持续38天的琉森音乐节开启大幕。

音乐节执行总监布罗夫曼在当晚音乐会开幕前宣布,本届音乐节将于9月20日至25日首度移师中国,进驻国家大剧院。

  在往届的琉森音乐节上,与阿巴多携手演绎钢琴协奏曲的多是像波利尼这样的元老级大师,2009年,阿巴多“钦点”了年仅22岁的华裔钢琴家王羽佳。王羽佳也不负众望,展示出了这个年纪少有的“大将风范”。

  演出结束后,阿巴多说:“我30多年前头一次来北京时,马路上如果有一辆汽车就会有一万辆自行车,现在听说情形完全反过来了。今年6月,我的儿子丹尼尔·阿巴多导演的凤凰歌剧院版《蝴蝶夫人》在国家大剧院演出。丹尼尔见到我后向我盛赞了北京的观众和国家大剧院。我期待着9月在北京的演出会更加精彩。”

  琉森音乐节原译做卢塞恩音乐节,2009年2月28日瑞士官方正式将“卢塞恩”更名为“琉森”,取其“翠绿的森林”之意。该音乐节自1938年由指挥巨匠托斯卡尼尼创立以来,数位名垂青史的指挥大师曾先后荣任音乐节总监,包括福特文格勒、卡拉扬、库贝利克等。“琉森”也早已成为白金级音乐品质的代名词,而位于阿尔卑斯山脚下的这座小城更是因此成为了古典音乐的“世外桃源”。

  71年来,琉森音乐节除大本营琉森之外,很少大规模“移师”异地。2006年造访东京,2007年驾临纽约,2008年登陆维也纳,是音乐节少有的几次大规模出国经历。而北京这座充满魅力的东方古都此次将成为继东京之后琉森音乐节在亚洲的“第二福地”。

  在京演出期间,琉森音乐节将为北京乐迷连续奉献4场交响乐音乐会和两场室内乐音乐会。届时,阿巴多将指挥4场交响乐。这也是他阔别中国36年后再度回归。(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