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程晓英大剧院独唱音乐会:用歌声答谢师友(图)

2009年08月18日0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青年军旅歌唱家程晓英的个人独唱音乐会“向祖国报告”将于8月18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她也由此成为在此地举办个唱的第一位军旅歌手。除表示要将这场音乐会作为给祖国60周年华诞的献礼外,程晓英说还有意将其当作汇报演出,用来答谢阎肃、谭晶等多年来给过自己很多帮助的良师益友们,“我会把曾经教过自己的所有老师都请到现场来,并为他们保留最好的座位,好感谢老师们多年来对我的培养”。


  程晓英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师从朱以为教授,也是谭晶的小师妹。作为一名青年歌手,她曾经参与过人民大会堂、香港回归、天安门庆典以及文化部春节联欢晚会等重大的国家盛典演出。2002年她被武警北京总队军乐团录取为独唱演员,2006年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导师马秋华教授对她也有着很高的评价。之所以能取得这些成就,程晓英谦虚地说:“老师们的帮助是最主要的因素,如果没有他们,我不会这么快就成长起来。

  首次开演唱会就能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程晓英说这对她来说是荣耀更是挑战:“国家大剧院没有扩音设备,这对唱惯民歌的我来说还需要适应。”不过幸好老师和朋友们给了她很多建议:“老师们教我运用一些美声的技巧来弥补没有扩音设备的缺陷,师姐谭晶也以她的经验叮嘱我,在演唱的时候一定要放平心态。”

  音乐会的曲目日前已基本确定,风格比较多样,既有民歌作品,也有原创作品,既有中国古典音乐,也有歌剧经典唱段。程晓英透露说,届时她将演唱《西江月》、《春来沙家浜》及《洪湖赤卫队》等16首歌,由总政歌舞团交响乐团伴奏,李玉宁执棒,斯琴高娃、阎肃以及邓小平的扮演者卢奇等当天也会到现场助阵。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