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水无情人有情 “8.8关爱行动”三地募5000万

2009年08月18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

  洪水无情人有情!为受“莫拉克”台风和“八八水灾”重创的同胞募款,昨晚(8月17日)19点30分,曾志伟谭咏麟张国立蔡琴刘德华等两岸三地100多位艺人齐聚香港亚洲博物馆,携手举行“8.8水灾关爱行动”赈灾义演。“四大天王”先后登台卖力献唱,张国立作为内地艺人代表出席并捐款。最终,长达4小时的赈灾晚会共募得善款约5600万人民币,其中邵逸夫个人慷慨解囊2000万人民币。

  香港:“四大天王”再聚首 成龙VCR:台湾是我第二个家

  晚上7点半,在张学友、刘德华和谭咏麟领唱的一曲《滔滔千里心》中,晚会拉开帷幕。没有花哨的的服饰,所有参演艺人统一身穿仔裤出镜,而印有台湾地图和“8.8水灾”字样的白色T恤,及橙黑色手带朴素却充满真情。

  刘德华、张学友、黎明、郭富城再聚首成为昨晚最受关注的焦点。这也是“四大天王”继2007年香港回归10周年晚会后再度同台。遗憾的是,四人只是先后出镜,并未一同亮相。每次都站在赈灾最前线的刘德华感慨“爱心不怕天灾”:“台湾歌迷9月不要来香港为他庆祝生日,宁愿他们将旅费捐出来赈灾。”随后,张学友一曲《想念你》真情流露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我虽然不能代表全部香港人,但是大部分香港人都在关心着台湾,你们有事我们的心也会痛。”黎明前几天亲赴台湾,昨天他一度哽咽:“每一次发生任何天灾,我们每一次都手牵手共同渡过难关。郭富城则以《爱的呼唤》衷心为灾民祈祷祝福平安。

  尽管未能出现在晚会现场,昨天成龙除了早早宣布负担晚会所有开支(约420万台币),通过VCR送上了对灾区的支持:“香港是我的家,台湾是我的第二个家。这些年来的经历让我学到,在别人困难的时候要出手相助。”

  内地:张国立“扛支票” 5.12志愿者送热汤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张国立作为内地明星代表“扛着支票”来了:“在后台的休息区中央有一个巨大的捐款箱,不断有人跑到那里捐钱。我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凝聚力。”昨天“5.12四川地震”的志愿者代表也来到现场:“5.12地震时四川灾民收到了来自台湾很大的帮助,让老乡在灾区喝到了热汤。希望这次台湾灾民也能够早日重建家园,也希望为他们送些热汤热面,尽自己微薄的力量。”昨天,一位来自北京的普通出租车司机还创作了赈灾歌曲,画面简单却温馨动人。

  台湾:大小S、李玟甘当接线员

  昨天赈灾义演在香港主会场举行的同时,爱心现场也在台湾同时上演。蓝心湄担纲主持,大小S、李玟、黑人、贺军翔纷纷当起了爱心接线员。看到香港艺人和各地华人积极募捐,身为台湾会场主持人的黄国伦不断感谢:“希望艺人还能到灾区为他们做表演,抚慰他们的心,灾民的心灵也需要大家的重建。”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