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要案》全面上映 奥斯卡阵容演绎政坛悬案

2009年08月18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陈爽
近年作品不多的奥斯卡影帝罗素-克洛在本片中的扮相明显发福了不少

罗素-克洛与奥斯卡影后海伦米兰斗演技

本-阿弗莱克还是保养得相当得体

  信息时报讯 好莱坞影片《国家要案》今天起全面上映。昨日,该片在广州试映,或许是因为片名不够吸引,加上影片前期宣传不够,一众记者看片前并未有太多期待。随着奥斯卡影帝罗素-克洛与影片海伦-米兰亮相时,才惊觉这部影片的阵容相当不俗。不过虽有“角斗士”罗素-克洛坐镇,但影片基本没有上天入地的动作特技,用传统叙事手法讲述了一个政治悬疑故事,但低调不等于无料。在看了一个暑假不用动脑的特效电影和喜剧片之后,跟着《国家要案》动动脑,换个口味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班底全是奥斯卡级别

  《国家要案》改编自BBC热门同名电视剧,影片从议员斯蒂芬-柯林斯(本-阿弗莱克饰)的助理谋杀案开始,《华盛顿全球》的记者卡尔-迈克菲尔(罗素-克洛)受命调查报道此案,案情日渐清晰,记者与政客之间的关系却在友情、工作操守和利益冲突之间剧烈摇摆,后面还牵扯出几百亿国土安全业务的黑幕,剧情连环相扣,悬疑气氛十足,结局还跳出套路,有点出人意料。

  除了有BBC同名剧扎实剧本打底,影片导演与主演都是奥斯卡级别,《国家要案》导演凯文-麦克唐纳前作《末代独裁》曾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罗素-克洛和海伦-米兰是影帝影后,本-阿弗莱克是又帅又有才,曾凭借《心灵捕手》得过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罗素-克洛和本-阿弗利克两位动作片明星这次也大斗演技,一个是不得真相不罢休的模范记者,一个是在政坛前途和友情爱情间挣扎的丑闻政客。虽然两人从外形上看并不像是同学,但在拿捏角色身份上都显出不凡功力,尤其是罗素-克洛演出的老记者,面对新媒体的冲击,报纸被营利需求压得喘不过气来,而他依靠传统的记者手法和执着的追查,最终查出惊天秘密。在影片中他一头长发,开着辆1990年的萨博车,扮相邋遢,与他招牌的“角斗士”风范明显不同。

  斗智不斗勇并不闷

  今年暑期档上映了多部好莱坞爆米花式电影,而《国家要案》明显不是视觉系电影,属于斗智不斗勇的类型,虽然老派,影片抽丝剥茧的故事手法却令观众坐足近两个小时而不觉闷。影片的背景非常大,包括国际军事、政坛风云、官商勾结、媒体运作、家庭诽闻等,凯文-麦克唐纳综合各类素材的能力很强,虽然料多但上菜却不显得乱,观众看得并不累。影片中对安点集团的描述一看就知道是在影射黑水公司,片中提到安点在中东营收不过几亿,在美国国内的安全业务收入竞达几百亿美元的内幕也相当有噱头。而通过罗素-克洛的调查把案点关系拼出全图,令人触目惊心,观众也需要紧跟他的调查步伐,才不致漏掉重要线索。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