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声》复兴谍战电影 国产商业片类型展望

2009年08月17日1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宋华

谍战之火:从电视剧烧到电影

《潜伏》的悬念设置极为成功
《潜伏》的悬念设置极为成功

  谍战题材的电影虽然才在银幕起步,但在电视荧屏上,谍战之火早已燃起。

潜伏
组图:《潜伏》里过目难忘的配角

  1981年,电视连续剧《敌营十八年》(9集)就是讲述中共秘密地下党员江波凭着坚定信念、过人智慧和超凡胆识,长期潜伏于国民党军队内,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与各方巧妙周旋,为革命输送大量军事情报的故事。此后,还有过《誓言无声》、《梅花档案》、《一双绣花鞋》等知名剧作,但是《暗算》播出的辉煌战绩,真正引爆了谍战剧新一轮的热潮,《潜伏》的横空出世,让电视剧的“谍战之火”越烧越旺。

  以上海台为例,根据2008年“中国电视剧上海制播年会”上公布的排行,谍战剧的收视率名列前茅。《重庆谍战》、《仁者无敌》、《狐步谍影》、《黑三角》、《天字一号》等抢占了地面频道和卫视频道黄金时段的收视。《狐步谍影》在东方卫视的收视率更是高达5%,创下该类型剧在卫视频道的纪录。

  在高收视率诱惑下,谍战剧一拥而上几乎是必然。几乎所有经典谍战电影、电视剧都被翻拍。《敌营十八年》新版达到120集,《天字一号》翻拍自《国庆十点钟》,《夜幕下的哈尔滨》、《羊城暗哨》、《秘密图纸》也都纷纷被翻拍,还有经典之作《誓言无声》也即将推出续集《誓言永恒》。在高峰时段,居然同时有六十多部谍战剧开拍和开播,可以预计的是,随着建国六十周年的到来,谍战剧还会热上一阵子。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老看打打杀杀的古装片,真是有些厌倦
谍战片应该能在银幕上火一阵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