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声》复兴谍战电影 国产商业片类型展望

2009年08月17日1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宋华

 

《风声》的结尾到底和小说有何不同,观众十分好奇
《风声》的结尾到底和小说有何不同,观众十分好奇

  国产大片突破打打杀杀 《风声》引领谍战片杀出重围

  《风声》打着中国商业大片时代第一部谍战大片的旗帜,将于9月底献礼国庆六十周年。原著作者麦家自从《暗算》出版以来备受推崇,根据小说改编而成的同名电视剧成为2006年最受观众欢迎的电视剧,风靡一时。因此,《风声》被搬上大银幕倍受期待。华谊兄弟不仅出动了旗下的重量级明星,连配角也是由知名的老戏骨来扮演。影片导演陈国富曾凭借惊悚片《双瞳》创下台湾地区的票房纪录,直到去年才被《海角七号》超越。另一名导演高群书的作品《东京审判》和《千钧-一发》也屡次在海内外获奖。

《永不消逝的电波》有点老版《潜伏》的感觉
《永不消逝的电波》有点老版《潜伏》的感觉

  从《羊城暗哨》到《风声》 谍战片跨代追溯

风声
组图:《风声》人物海报

  《风声》并不是国内第一部谍战题材的电影,中国电影史上早已经有《国庆十点钟》、《羊城暗哨》、《秘密图纸》、《永不消逝的电波》、《保密局的枪声》等知名作品,在观众中也极具影响力。但进入商业大片时代之后,谍战题材却一直没有作为,直至《风声》的出现,带动了新一波的风潮。最初投资预算高达8000万的《风声》,又喊出了“投资无上限”的豪言,除了花费数月搭建实景“裘庄”之外,还重金邀请曾为《哈利-波特》等好莱坞大片工作的法国团队进行航拍。

  同期想抢占国庆献礼档期的谍战片还有:反映内战时期国共两党间谍与反间谍斗争的《谍战玫瑰》和郭晓冬、江一燕主演的《秋喜》。这两部影片从投资规模、演员阵容上虽然很难与《风声》相匹敌,但也都搭上了谍战片的顺风车,准备在国庆档期一试身手。

《东风雨》的宣传未大面积展开
《东风雨》的宣传未大面积展开

  在众多的竞争者中,《风声》真正的对手可能只有《东风雨》。后者开机较晚,错失了第一轮宣传期,但是主创阵容也相当豪华,柳云龙、范冰冰、于荣光、李小冉、刘璇、王宝强……多位明星的加盟和1亿元人民币的投资让《东风雨》底气十足。剧组在上海耗巨资搭建了实景的跑狗场、戏园子以及仙乐门舞厅,其中仅仙乐门舞厅就耗资600万。投资方也表示,如果《东风雨》的花费超支,将毫不犹豫追加投资,保证柳云龙有足够的资金完成这部电影。

  一场谍战的“暴风雨”要在十月来临,在众多影片的鏖战中,谁能获胜?只好静待大幕的开启。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老看打打杀杀的古装片,真是有些厌倦
谍战片应该能在银幕上火一阵子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