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六十二届洛迦诺电影节闭幕 《中国姑娘》获奖

2009年08月17日1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丁晓晨

黄璐郭小橹捧金豹

  本报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第62届洛迦诺电影节闭幕,由中国新锐女导演郭小橹执导、黄璐主演的《中国姑娘》一举摘得洛迦诺电影节的最高荣誉——最佳影片金豹奖,并获9万瑞士法郎的奖金。

  《中国姑娘》由英国、德国、法国联合出品,在英国伦敦与中国重庆两地辗转拍摄,讲述了由黄璐饰演的中国重庆姑娘李梅从乡村走向超级城市的漂泊故事。此前,瑞士当地媒体评价称,“黄璐谨慎而不夸张的表演赋予了梅鲜活的生命力,她成为了中国形象新的代言人”,而有消息称,黄璐有望摘得洛迦诺电影节影后桂冠,但据洛迦诺电影节规定,最佳影片不能再兼获单项奖。

  在这部改编自导演郭小橹英文小说《简明中英情人字典》的自传电影里,所有的故事情节都是围绕着黄璐所饰演的角色一步一步展开,用郭小橹的话来说“每场戏都有她,每个画面都是她”,这对黄璐的演技是一个巨大的考验,郭小橹对黄璐表示肯定,“影片获奖,黄璐隐忍收敛的表演功不可没”,洛迦诺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称“黄璐的表演让我们惊讶”。黄璐对于错过影后抱有平常心,她看到观众因为电影而大受感染,或流泪或感慨,内心满足而充实。因为她相信,“自如而放松地展现自己的魅力才是最幸福的,而影后最终将属于内心充满力量的人。”

  成都女孩黄璐曾出演多部文艺电影而扬名国际。2007年,由她主演、李杨执导的《盲山》入围第60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2008年,由她主演、蔡尚君执导的《红色康拜因》获第12届釜山电影节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大奖,并获第48届塞萨洛尼基电影节最佳影片金亚历山大奖……国际媒体热情地褒奖她为“继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之后,与国际影坛密切接触的又一位中国女演员”。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