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孩冲冲冲》导演回应质疑:我想让观众快乐

2009年08月17日1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林娜

  新概念青春喜剧《女孩冲冲冲》正在辽宁影视频道热播,该剧展现的是大学校园里活跃、普通的生活,但是在这平凡中又透露出很多不平凡和新奇。整部剧最大亮点在于向“无厘头教父”周星驰学习,继承“无厘头”的精髓,打造了内地电视喜剧的一个新模式。这部电视剧的导演是有“新文人电视剧导演”、“春猪之父”的称号的导演范小天。面对有关这部作品的争议,范小天在接受采访时坦然道出心声:“我就是想让观众快乐。”

  谈到周星驰,范小天说:“周星驰擅长用解构的方法制造梦幻化狂欢,彻底消除各种角色的神圣光环,将其姿势绝对的放低,用把小丑和英雄集于一身的人物塑造,去完成他对社会的观察与看法。而我对他的这样美学武器非常认同与欣赏,因此才萌发了一个向周星驰致敬的想法,并执意将这个概念做到电视剧中去。《女孩冲冲冲》,就是一次对世界级喜剧之王的敬礼。

  《女孩冲冲冲》受到质疑的另一个焦点在于,周星驰电影的台词和经典场景要怎么学习。这到底是抄袭还是模仿?甚至还有人提出范小天是江郎才尽。对此范小天的回答是:“其实很多大师级人物都热衷于用致敬的方式来表达对自己喜爱的导演的欣赏,比如昆汀·塔伦蒂诺在《杀死比尔》中向李小龙致敬;张艺谋《英雄》中的三段式是对黑泽明大师的致敬;北野武在《座头市》里也有很多致敬的段落。包括周星驰本人也热衷于向大师致敬,向李小龙致敬。而我选择向周星驰致敬的同时,更希望是能完成一种超越,比如我们会融入各种时尚的造型、语言、电视手法,还有对搞笑的表演方式的改进,对爱情的观念的探讨,这些既是在致敬,又是致敬之外的东西。”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