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盛世史诗引唐风骤起 《杨贵妃秘史》展盛世之韵

2009年08月17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诗人李白
诗人李白

  历时三年精心准备的《杨贵妃秘史》,前不久已在北京悄然开拍。此前《杨贵妃秘史》进行热热闹闹的明星网络甄选,使该剧带动“唐风骤起”,众多相关题材的影视剧作品相继拍摄。相信,随着《杨贵妃秘史》迈出国门走向国际市场的步伐,这个中国古代史上最辉煌的时代,将用浓郁的唐韵,在世界范围内掀起新一轮的文化热潮。

  文化工程展唐韵华美 精雕细琢打造影视经典

  作为尤小刚隋唐密史的开篇之作,《杨贵妃秘史》剧中将展现我国盛唐时期的多名族融合文化,并以再现大唐盛世为拍摄视角,带领观众“梦回唐朝”。 众所周知盛唐时期“歌辞赋”对世界文化的深远影响。杨贵妃和谢阿蛮,作为盛唐时期歌舞姬的代表人物,将在编舞邰丽华和张建民的指导下,通过饰演者殷桃、石小群的精彩演绎,大秀舞姿。该剧除重现失传已久的《霓裳羽衣曲》,还将融合浓浓异域风情的《胡旋舞》搬上电视荧幕。

  从一直将神秘进行到底的贵妃秘史已公布的定妆照片来看,这两位杨贵妃、谢阿蛮所着的盛舞服装,一直未对外界公布。该剧相关负责人透露:定妆照展示的只是部分未最后确认的服装。更多的剧中人物身着的胡服、马球服、舞蹈装等,在各方专家建议下正在进行最后的完善。剧组方希望剧中的每个细节都可以去传达盛唐的神韵,而如何融入更多现代人所喜欢的元素,也将列在考虑范畴之内。

  李白情系盛世 世界文坛巨叟走进观众

  李白被尊称为我国古代诗坛的“诗仙”,他的诗和文一方面具有浪漫主义诗人所特有的非凡气质,及丰富的想象力和脱离实际。另一方面也有洒脱不群的风范,他崇拜侠客,武艺高强,重义气,追求自由精神。

  据悉,很多网友指出王洛勇太“洋范儿”,而素有演员“伯乐之称”的尤小刚导演回应:“李白是个自恃有才、很有狭义精神、有狂放文化气质的诗人,我反对粉饰李白这个角色。”在尤小刚看来,表演状态极致、极具爆发力的王洛勇便带有这种狂放的文化气质。

  “李白热”也悄然刮起一阵旋风,众网友纷纷热衷讨论李白,并仿古人在网上“斗诗”、“接句”。其实,不管李白谁来演。尤小刚将在世界文坛颇具影响力的文坛巨叟,重新“带回”现代社会中,成为年轻人关注和讨论的焦点,作为一项文化工程,他已经用影视剧作品正在酝酿着带动一种文化新时尚。《康熙秘史》让纳兰“回来”。那,李白还远么?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