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华时报:拒绝看哆啦A梦电影长片

2009年08月17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星

  我从来不认为漫画《机器猫》适合拍成电影长片。它最适合的长度也许就是动画片那样,几分钟一集,一集讲一个小故事,一集让机器猫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神奇的道具,然后让主角们先快乐再受挫折。多年前的阿蒙、叮当猫、机器猫早就改名叫《哆啦A梦大雄的奇幻大冒险》,如今让哆啦A梦在两个小时之内只亮出一件或几件神奇的道具,就会让读者、观众感到兴奋点变少。原来花一个小时可以看几个故事,而现在花两个小时只能看1个故事,哪个更划算?

  哆啦A梦漫画讲的是“小道理”,篇幅不长,说的无非是要人勤奋、努力、不要不劳而获、小聪明受到惩罚等常情、常理。哆啦A梦就是大雄的欲望照进现实,所以才让大家看起来津津有味,百读不厌。电影的片长要求主人公不可能耍点小聪明就完事,它必须要讲一个“大道理”,来一次“大感动”,酝酿很长的时间取悦观众,制造精彩的结尾。这样的结构设计已经和漫画、动画短片相去甚远,也就是说,哆啦A梦和大雄的气质已经被改变,虽然人物还长得那样,但是很难让我找到昔日的感觉与感动。

  实际上,哆啦A梦还融合了爱情、幻想、科学、家庭、追忆往事等等丰富多彩的内容,这岂是一部电影长片可以说尽的?再说,两个小时我都坐不住,就更别说小孩了。《大雄的恐龙》质量稍好,《大雄与绿巨人》实在让我忍无可忍,所以我决定,拒绝看哆啦A梦电影长片,除非听说有奇迹。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