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料:话剧《浮士德》灯光设计萧丽河

2009年08月17日1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舞台/建筑灯光设计师。 美国耶鲁大学戏剧学院设计系艺术硕士;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文学学士;2004-2005年受聘纽约皇后大学戏剧系客座教授;2003年受聘美国布朗大学特约设计师;1987-2000年任教于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两度获得美国亚洲文化协会奖金。

  先后师承中国灯光诗人金长烈教授和有美国灯光圣母之称的简妮佛?蒂菩顿教授以及美国舞美设计界泰斗李名觉教授。曾两度获中国文华奖最佳灯光设计奖;两次国家级最佳灯光设计奖;三次省级最佳灯光设计奖以及多次市级艺术节最佳灯光设计奖。

  设计作品近百余部,和海内外众多舞台艺术家有广泛的合作。

  在海外的主要作品有:多媒体演出《SCHWELLE II》(柏林); 现代舞《游牧:河流》(纽约);音乐剧《老九》(新加坡);现代舞《茶之即兴》(纽约);话剧《冬天的神话》,《暴风雨》,《神奇的魔术师》(美国耶鲁大学);《亚洲文化协会筹资晚会》(纽约爵士林肯中心);话剧《郑和的后代》,《灵戏》,《百年等待》(新加坡);现代舞《皮肤下- 最近的和最远的》(金星/威尼斯舞蹈双年展)等。

  在中国的主要设计作品有:昆剧《1699?桃花扇》(江苏省昆剧院); 现代舞《中国制造/游园惊梦》(金星舞蹈团); 话剧《终局》;《良辰美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话剧《商鞅》(上海青话);舞蹈诗《阿姐鼓》(杭州市歌舞团);舞剧《月牙五更》(沈阳歌舞团); 话剧《背叛》(上海人民艺术剧院); 昆剧《牡丹亭》(上海昆剧院)等。

  设计以及参与的建筑灯光作品有:上海朱家角旧城改造灯光设计;美国纽约KPF建筑设计事务所的“纽约体育场”;美国纽约DILLER & SCOFIDIO建筑设计事务所的“纽约林肯中心第65街改造”和“纽约高架线公园”;美国FRANK GEHRY 建筑设计事务所的“诺瓦达工程“;美国STEVEN HOLL建筑设计事务所的“北京环形住宅-MOMA”;日本TOYO ITO建筑设计事务所的"新加坡港口大厦”等。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