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北新闻网:含笑,你吸毒找着什么灵感了?

2009年08月17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万阕歌

  前天,北京警方证实,歌手含笑因涉毒确已被拘留。在警方连续两天的扫毒行动中,除含笑外,还有部分娱乐圈人员落网。据知情人介绍,含笑被抓时形容憔悴,已经脱相,他向警方交代,为了寻找做音乐的灵感,自己吸毒非常频繁。(8月16日《新文化报》)

  据报道,警方在一名涉案人员的家里抓获了正与某音乐制作人一起制作音乐的歌星含笑。含笑交代,两人为了寻找灵感刚吸完冰毒。据知情人介绍,含笑形容憔悴,已经脱相,他向警方交代,为了寻找做音乐的灵感,自己吸毒非常频繁。

  明星吸毒,实在是多得让我们司空见惯,都不知说什么好了。仅音乐圈,吸毒被抓的,就有谢东、满文军、江涛等人。

  明星竞相吸毒令人费解,更令人费解的是,好多明星吸毒后还要给自己找理由,什么被人拉下水,工作压力大,寻找艺术灵感,等等。我们当然可以相信这些都是真的,但相信了又能怎么样呢?说被人拉下水,为何别人没被拉下水?说工作压力大,谁的工作压力不大?说为了寻找艺术灵感,难道只有吸毒才能找到灵感?如果没有毒品,是不是就没法创作了?

  具体到含笑身上,“灵感说”似乎更让人难以接受。含笑不是说,为了寻找做音乐的灵感,自己吸毒非常频繁吗?那我们就要问含笑了,你吸毒之后,都找着什么灵感了?真的对做音乐发挥作用了吗?要以事实说话,自己解释没用。含笑出道多年,除了早期的一首《飞天》有点影响,其它还有什么作品引起轰动或被人记住了?好像没有!作为一个歌星,最尴尬的事是什么?就是多年不变总唱“同一首歌”。满文军好点,除了《懂你》还有《望乡》,而含笑,到底要吸毒到何时,才能不靠一首《飞天》在歌坛自由“飞天”呢?!

  说吸毒能带来艺术灵感,我认为纯属自欺欺人。也许,在一定情况下,吸毒确实有点刺激作用,但将其上升到能带来灵感、能帮助创作的高度,无疑贻笑大方。既然含笑早就吸毒、频繁吸毒,若真有效,为何没有更好作品问世呢?没有更好作品问世,还以“寻找灵感”为由吸毒,不知到底是为吸毒找理由,还是为艺术上的停滞不前找借口?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