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司马南炮轰吴宗宪:他就是被包装出来的泡沫

2009年08月17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

  搜狐娱乐讯 日前,山东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民间才艺秀节目《中华达人》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学术超男”纪连海,著名社会学者、“反伪斗士”司马南也作为评委亮相现场。当天,该节目主持吴宗宪因台风“莫拉克”肆虐台湾而无法登机,只能通过电话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在随后的采访中,敢怒敢言的司马南直言,一档节目仅靠吴宗宪的主持来提高收视率和影响力是不现实的,并称,“吴宗宪就是被包装出来的一个泡沫,如果他不投入,一定出问题。”

  吴宗宪录节目“放鸽子” 隔海打电话道歉

  无论从海报上还是现场宣传上,都能看出《中华达人》节目的噱头之一是重金聘请了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担任主持。而当日的发布会,不少宪哥的粉丝亦是早早到场,为偶像捧场。但不想,原本一点开始的发布会推迟了近三个小时,直至开始后主持才解释因为天气原因,吴宗宪还仍旧被困台湾机场,只能电话连线采访。这种综艺节目惯用骗人伎俩令现场观众和来宾并不相信,以为只是噱头,更有评委司马南大呼“吴宗宪其实是在后台打电话。”但当宪哥电话挂断,第一个节目上场后,大家才确信吴宗宪真的没来。

  随后展示的几个节目中,有类似周周式的、略有浑水摸鱼之嫌的《疯狂指挥家》;个人表演的唱歌模仿秀;社区合唱团的表演的“修女也疯狂”等。但体现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目《华阴老腔》令全场惊叹,极具震撼效果令评委司马南直呼:“有这样的表演,吴宗宪来不来都无所谓”。

  司马南妙语点评 暗示吴宗宪主持被“神化”

  在之后的采访中,司马南直言,希望山东电视台做这档节目不要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主持人吴宗宪身上,“这样一个节目邀请吴宗宪来主持,是对他寄托的希望过大,很多人误以为他很了不起,吴宗宪就是被包装出来的一个泡沫。”司马南披露,陕西卫视曾经天价量身为吴宗宪打造过一档综艺节目,把希望全部寄托在他身上,以为宪哥能够带来收视辉煌,但宪哥不堪重任,节目最终被停,“据我所知,吴宗宪这样的主持人是按照上场时间计算费用的,如果吴宗宪没有更多的时间融入节目组,消化节目信息,而是仓促上场,节目很难做好。而吴宗宪是优秀的华语节目主持人,但如果不投入、如果没时间、如果临时仓促应战、连嘉宾名字也记不住,那和这个节目我们所要达到的目标相比,那就严重不协调,可能出问题。”

  司马南强调,自己并不是否定吴宗宪,只是想表达,要做好《中华达人》这样一档节目来说,重点应放在非物质文化遗产这种传承的整理、发现、展示、包装上。而不是一味寄希望于主持人,“我们启用了吴宗宪,怎么把吴宗宪用的更好,使之恰如其分的在这里起到砥柱中流的作用,这是一个要研究和实践的问题,而虎头蛇尾、无厘头式的综合秀和吴宗宪式的瞎搞是不适合这个节目的。”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