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救命4》称霸夏季日剧 松岛菜菜子强势复出

2009年08月17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芸朵
江口洋介受伤“成全”菜菜子戏份加重,轻松赢回“日剧女王”宝座

  今年的春季日剧除了《Boss》和木村拓哉的《Mr.brain》,并无亮眼之作,不少日剧迷都眼巴巴地期待夏季日剧。而这一季的热血主题似乎观众并不受落,虽然草剪刚、香取慎吾以及年轻一代的山下智久泷泽秀明等人形成“杰尼斯军团围攻”的局面,但一堆杰尼斯男丁,还是比不上久违日剧的一姐级人马松岛菜菜子复出演《救命病栋4》。

  本季日剧有不少暌违许久的面孔,嫁人生子后再度复出拍剧的松岛菜菜子、自2005年的大河剧《义经》后再没演过日剧的泷泽秀明、前两年结婚后沉寂的濑户朝香都来凑热闹,而草剪刚虽然裸奔事件后火速复出也是话题之一,但难与以上3位匹敌。此外,本季的题材还是老毛病,有不少经典剧集的桥段再次出现,或许编剧们已黔驴技穷。

  日剧这两年收视一直低迷,菜菜子婚后复出的几个动作收效不大:2007年主演电影《眉山》票房惨淡;客串《花样男子》中道明寺的姐姐让人眼前一亮,但是和剧中其他主角一比,年纪大的感觉太过明显。而她复出后之所以迟迟没有主演剧集,一是她叫价太高(一集400万日元),导致电视台畏难,结果反而成全了“价廉物美”的仲间由纪惠、筱原凉子、宫崎葵等人的崛起;第二是年纪渐大,已经36岁的她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演偶像剧,原本是Seventh avenue公司的一姐,现在也被同公司的井上真央取而代之,迫于现状,现在菜菜子开始转走“上流妈咪”路线。

  黑木瞳是日本娱乐圈有名的“上流妈咪”,品味号气质佳,兼顾事业和家庭,菜菜子也想往这个方向发展,她不但答应为富士电视台50周年特别节目、动画片《森》中为小狮子的妈妈配音,还写育儿书、设计童装,积极开拓财源。而她最后接下《救命病栋4》虽然让人意外,但一来她在前三集中给观众留下极佳印象,第二这个时机其实非常不错,劲敌天海佑希、筱原凉子等人都没作品,专业人士的形象对她来说驾轻就熟。而且此前因江口洋介受伤,电视台被迫推出以菜菜子主打的4集特备剧填补空档,一样收视不错,最好的一集还突破15%,可见菜菜子的号召力。现在江口洋介回归,首播成绩达20.3%,是本季目前最高收视的剧集,连“月九”剧都被抛离几条街。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