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歌舞青春励志剧《丑女无敌3》再续全球歌舞风潮

2009年08月17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丑女3》哈哈舞
《丑女3》哈哈舞

《歌舞青春》
《歌舞青春》

《贫民富翁》
《贫民富翁》

  全球流行风潮风云变幻的速度再次加快,好莱坞经典中文艺青年最爱的歌舞片,近年成为最狂热的题材。2006年迪斯尼电视电影《歌舞青春》首播,创造了全美770万收视人次的纪录;2008年《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横扫第81届奥斯卡的8个奖项;2009年8月29日,国内首部歌舞青春励志剧《丑女无敌3》将在中国这个13亿人口大国再掀歌舞风潮,结尾千人共舞“哈哈舞”的场面之宏大超过《歌舞青春》《贫民窟百万富翁》《红磨坊》等歌舞大片,而其原创雷人舞蹈将由“中国第一可爱丑女”林无敌领舞,其原创时间更是在风靡亚洲的韩国NOBODY舞蹈之前,中国歌舞文化输出的战役首次打响。

  歌舞风的影视作品究竟为什么能够流行?对比近年来加入歌舞画面的电影,便可从中找出一些原因。《歌舞青春》作为席卷全球的歌舞电影,有着十分典型的特征——青春、健康、动感。剧中男女主角将自己对梦想的追逐用音乐和舞蹈表现出来,配合着朗朗上口、节奏鲜明的流行摇滚乐,令这部电影能够迅速调动起观众的神经,全身心地投入其中。《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也是如此,结尾处的一大段火热的印度舞蹈,不仅是导演对宝莱坞的致敬,也同时扭转了全片沉闷、残酷的基调,成功地将男女主角的幸福团圆烘托到了极致。除这两部典型的人气影片之外,北野武的《座头市》也加入了大段的踢打舞,连动画《快乐大脚》中也有成群的企鹅在南极的冰川上大跳群舞。歌舞已经成了一种表达导演感情的独特方式,这种世界性的“语言”,既充分表达了角色的感情,也摆脱了语言的障碍,成功感染了更多观众。

  一向敢为人先的响巢国际再次嗅到了全球影视界的流行风向,在《丑女无敌》第三季筹备期间,便毫不犹豫地决定将其制作成国内首部歌舞风电视剧。继尝试了系列剧、互动剧两个国内少有的新鲜形式之后,《丑女无敌》第三季再次成为影视界大胆创新的领军者,也同时成为国内观众再度热议的话题。《丑女无敌》第三季曾一度被观众拿来与《歌舞青春》比较,称其为翻版的《歌舞青春》。而其千人“哈哈舞”场面曝光时,又恰逢《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国内上映,更有观众指出“哈哈舞”明抄《贫民富翁》片尾处的集体舞片段。乍看之下,《丑女3》、《歌舞青春》、《贫民富翁》确实有着相似之处——都是男女主角领舞、都是动感十足的音乐和舞步、都有无数群众演员伴舞。但仔细比较,《丑女无敌3》却有着比两部电影更为宏大的舞蹈场面和舞台效果。据统计,《丑女无敌3》中仅“雷囧”(邓安奇饰)一个角色便拥有三十几首歌曲,且风格各有不同,其中的一首摇滚风格的文言文歌曲令人过耳难忘,与歌曲相配的舞蹈亦是如梦似幻。而作为《丑女无敌3》的压轴好戏千人“哈哈舞”更是场面宏大,据统计,片方仅为拍摄这段舞蹈便动用了工作人员、群众演员近千人,拍摄时间长达一天。同时,不同于着重用歌舞叙事的《歌舞青春》、用歌舞调整气氛的《贫民富翁》,《丑女无敌3》的导演表示,该剧的重心将放在戏剧感上,其灯光、特技、道具等综合舞台效果将会成为本季的一大豪华看点。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