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凝聚老影迷集体记忆 朝鲜电影乐团将亮相北京

2009年08月17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有着半个多世纪历史的朝鲜电影乐团将于9月4日在世纪剧院举办该团首次赴华电影歌曲演唱会。

  朝鲜电影乐团于1958年5月7日正式建团,由“金日成奖”获奖人和数十名人民艺术家、人民演员、功勋艺术家和功勋演员、国内外大赛获奖者以及富有才华的作曲家、声乐家、演奏家组成。

至今,朝鲜电影乐团共创作40多万首歌曲,举办过4000余场演出。

  乐团有着一批优秀的音乐艺术家,团长兼指挥家张明日出生于一个教师家庭,自1992起,他开始在朝鲜电影乐团担任指挥,曾创作出多部电影音乐。导演崔曾在世界20多个国家进行过巡演,并在全国艺术家大赛中获奖。曾是纺织工厂普通劳动者的歌唱演员、人民演员崔三淑,40年来演唱过电影《卖花姑娘》、《金姬和银姬的命运》、《十四个冬春》的主题曲以及3000多首电影歌曲,具有很高的知名度。金正日将军称赞她是对电影音乐有贡献的国宝级歌手。功勋演员李庆勋曾是矿山厂的一名普通司机,21岁时,他第一次跟崔三淑合作二重唱电影歌曲一举成功,成为电影歌曲演唱家,他曾演唱250多部电影歌曲。

  音乐会将演唱永垂不朽的革命颂歌《金日成将军之歌》;故事片《卖花姑娘》插曲《卖花姑娘》、《花儿一样的精诚》;故事片《血海》插曲《一片丹心》;故事片《鲜花盛开的村庄》插曲《鲜花盛开的工作岗位》;故事片《摘苹果的时候》插曲《摘苹果的时候》;《金正日将军之歌》及中国电影插曲《英雄赞歌》、《我的祖国》等。(记者白宙伟)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