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琉森音乐节登大剧院 阿巴多王羽佳复制开幕演出

2009年08月17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当地时间8月12日、14日和15日,琉森音乐节在瑞士琉森举行开幕演出。意大利指挥大师阿巴多与中国年轻钢琴家王羽佳合作三场,为这个持续38天的音乐节开启了大幕。王羽佳演出后接受采访时透露,9月20日和21日,她和阿巴多将在北京的国家大剧院复制琉森音乐会的开幕演出。

王羽佳。记者王俭摄
王羽佳。记者王俭摄

  在以往的琉森音乐节开幕式演出中,与阿巴多合作演奏钢琴协奏曲的多是像波利尼这样的元老级大师。今年,阿巴多却钦点了年仅22岁的中国“钢琴公主”王羽佳。王羽佳指下的快板乐段展现出了暴风雨般的爆发力与清晰的颗粒感,柔板乐段则显示出超强的控制力。普罗科菲耶夫的《第三钢琴协奏曲》在阿巴多与王羽佳的合作下,赢得观众如潮的掌声与喝彩。

  王羽佳说:“是阿巴多提出来邀请我参加这次音乐节的。之前他在法国电视台看到我演奏李斯特的一首奏鸣曲,看完就立即跟我的经纪人联系说希望跟我合作。

今年的3月份我们在意大利有了第一次的合作,这是第二次。《第三钢琴协奏曲》是阿巴多选定的。这个作品既能表现乐队,也能表现钢琴,又是比较年轻、有活力的曲子,作为音乐节的开场曲目很合适。我演完上半场之后,听了下半场的马勒《第一交响曲》,这是我听过的最好的一场音乐会。我无法相信,这个乐队刚刚才跟我合作过!”演出受到观众热烈欢迎,阿巴多和王羽佳这对老少组合反复谢幕5次。王羽佳回忆道:“没想到会有返场,但观众反应很热烈,最后就选择了斯卡拉蒂的一支曲子,很轻巧也很幽默,跟之前比较火爆的普罗科菲耶夫刚好形成对比。”

  9月20日,阿巴多、王羽佳和琉森管弦乐团将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演奏曲目与这次在琉森音乐节的演奏曲目一样。琉森音乐节执行总监布罗夫曼在8月12日演出前致辞时,特地用英文提到了“琉森音乐节在北京2009”。对此,王羽佳也很期待:“我想应该会很过瘾。因为曲目一模一样,我现在对在大剧院的演出还是挺有把握的。”

  (记者杨杨)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