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警军乐团女高音程晓英 个唱挑战京剧歌剧(图)

2009年08月17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武警军乐团女高音歌唱家程晓英将于8月18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独唱音乐会,除了献唱自己最拿手的民歌,程晓英还将挑战京剧和歌剧。

  程晓英介绍,音乐会上她将演唱《春江花月夜》《映山红》《一杯美酒》《西江月》《春来沙家浜》《军营飞来一只百灵鸟》《向祖国报告》等16首歌,这其中包括民歌、古曲、京剧、花腔女高音、歌剧选段等。程晓英说,《春来沙家浜》是一首由京剧改编的戏歌,前部分是通俗唱法,后面是京剧唱法。

另外,程晓英还将演唱歌剧《洪湖赤卫队》中的选段《没有眼泪 没有悲伤》,“这个唱段蛮符合我的性格。”

  尽管已是武警北京总队军乐团的资深演员,但程晓英依然保持着绝对标准的军人生活,“早晨6点半起床,11点50分吃午饭;扎腰带,跑步,住宿舍。”有规律的生活令程晓英始终保持着良好的表演状态,“音乐会上唱16首歌体力完全没有问题,平时我就喜欢锻炼,仰卧起坐、跑步,现在反倒不用特别锻炼。”

  (记者许青红)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