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戏剧电影同演最后骑士 郭涛跨入“堂吉诃德年”

2009年08月17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塞万提斯笔下那个充满了奇思妙想且狂放不羁的“堂吉诃德”引领郭涛10年后重回孟京辉的戏剧团队,然而他不仅仅是孟京辉心中堂吉诃德的不二人选,在即将开拍的同名电影中,导演阿甘选中的堂吉诃德饰演者同样是郭涛,两位导演的不谋而合也成就了郭涛的“堂吉诃德年”。


  眼下,为了9月2日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呈现一个“瘦高的疯子”的视觉效果,郭涛正在疯狂减肥,2个月的时间,他主要靠节食竟然减了20多斤。而在国家话剧院的排练场,郭涛也是最为特立独行的一个,别人大快朵颐之时,他在一边嚼着菜叶子,众人聚在一起嬉闹之际,他往往躲在一边研读着剧本。虽然已经很多年没回话剧排练场了,但从小在排练场长大的郭涛对于这样的环境和气氛并不觉陌生。

  10年前第一版《恋爱的犀牛》成就了孟京辉和郭涛这对先锋戏剧的黄金搭档,但那出戏却是10年来两人的唯一一次合作。

此后,郭涛除在5年前出演了国话的年度大戏《九三年》外,将大部分精力转向了影视,一部《疯狂的石头》更是让他红透了大半个中国。

  谈及这一次的《堂吉诃德》,虽然孟京辉一再强调由于原著太强大了,所以将放弃导演的个性回归剧作本身。但郭涛还是表示,“这个作品的特质就决定了我们一贯追求的戏剧精神不会改变。”据悉,结束在国家大剧院的首轮演出后,《堂吉诃德》还将马不停蹄赶赴深圳,而结束演出后的第二天,郭涛就将进入同名电影剧组,与《疯狂的石头》中的老搭档黄渤和刘桦会合,这也是三人在《石头》之后首次聚首。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