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烈火雄心3》团圆结局赚眼泪 九成网友表满意

2009年08月17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烈火雄心3》上周六播出大结局

该剧播出以来观众最热烈讨论的焦点

  新快报8月17日报道 《烈火雄心3》上周六播出大结局。之前坊间盛传多个版本,各种版本都是围绕《烈火雄心》系列灵魂人物王喜最终的生死,比如,他会否继第二部葬身火场之后,再度成为《烈火雄心》系列终极篇的悲剧人物?这已成为该剧播出以来观众最热烈讨论的焦点。而从播出的大结局来看,王喜虽然没能与胡杏儿走在一起,但应称得上大团圆结局。有网友表示,TVB结局一向俗套,但超过九成网友表示还是喜欢这个团圆的大结局,非常完美。

  王喜生死备受关注

  之前一直在坊间盛传三个版本的大结局:第一个是王喜有心脏病,在一次行动中病发,最后救了市民,自己就壮烈牺牲;第二个是胡杏儿最终情归郑嘉颖,失意的王喜远走他方;第三个是王喜为救郑嘉颖、黄宗泽,惨死收场。总之,各种版本都是围绕王喜最终的生死做足文章。此前,更流传若王喜答应签约无线,该剧就播出大团圆的结局,为日后可能开拍的第四部做铺排;不过王喜已签约杨紫琼公司,照这样推理,王喜“死”是必然的了。

  而两个小时结局篇中的开篇部分,气氛总体上显得沉重。仓库留下的消防隐患,王喜一句“消防员要死也要死在火场”,为弟弟肥佬贵开联名户口,存了一大笔钱,为父亲根叔在乡下买房,更立下遗书,分配财产。他夜里做噩梦惊醒,对着镜子发呆,平时已经寡言的他变得更加沉默……一切情节的设置似乎为后面的发展暗示什么。有观众表示,看到这里估计王喜真的要遭遇不测了。

  大团圆结局赚足眼泪

  周六的结局篇中出现最后的一次险情:消防员紧急出动。生与死就决定在这一场火场中。为了救人的黄宗泽被困在了暗格,王喜、郑嘉颖主动提出要上楼营救。之前王喜怀疑偷偷改造建筑的工厂,在走廊尽头的暗格原来藏有易燃品黄磷。各区单位由于连锁反应不断爆炸,引发大火。王喜为保全队人的安全,冒死私自掉队,拧开暗格里的保险系统。眼见兄弟送死,郑嘉颖、黄宗泽决意一起共患难。火情越来越大,熊熊烈火越烧越旺,逼真的爆炸场面令观众连呼惊险、刺激。

  最后大火已经蔓延,王喜顶住铁门,让郑黄逃生,而自己却选择拉下门,挡住来势汹汹的大火。被困火海的王喜毅然跳进水缸中,却发现氧气瓶的氧气已经耗尽。天意弄人,历经波折的王喜真的是注定要死?这时背景适时播放哀伤的音乐渲染,加强催泪效果。不过最后几分钟后,支援的消防员赶到,十几个兄弟合力将王喜救出。

  不省人事的王喜经过两三分钟的抢救依然不见起色,当观众失望地感叹真的印证先前流传大热的结局时,突然王喜咳了一声,起死回生!所有人拥抱了起来,甚至互吻,观众连说肉麻。不过也有观众质疑,王喜在水中这么长时间依然生还,按常理来讲难以说得通。

  经历昏迷、堕桥、断脚、转职防火顾问、险死、女友被抢等,极尽惨烈的王喜最终没有死,而在感情方面,他看到身边的人都成双成对,坦言已经放下旧爱胡杏儿。虽然结局切合之前流传的其中一个版本,没出人意表,甚至颇为老套;不过很多观众表示,大团圆结局还是很感人的。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