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孙松《嫁衣》演反派:我不想让观众吃一样的饭

2009年08月16日0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30岁以上的中国观众,没有不知道《渴望》这部电视剧的。说到《渴望》,自然会想到那个令人憎恨的王沪生。这个王沪生的扮演者正是孙松。

  两个月前,曾和孙松合作拍摄了《棋王和他的儿子》的导演周伟来连拍片时,闲聊中曾一再夸奖孙松的为人为艺,也说到王沪生这个角色对孙松演艺之路的影响,而他显然一直想“改邪归正”,却不料这回在《嫁衣》里,孙松又演了一个令人厌恶的角色端木林。


  自己也很讨厌端木林

  《嫁衣》是去年夏天孙松拍摄的一部戏,他在剧组呆了两个月,不光跟所有工作人员相处得很好,就连刘蓓的儿子小胖也成了他的好友,他还特别为小胖制作了一个“小胖吃饭”的视频放在自己的博客里。在《嫁衣》里,孙松演的角色是刘蓓饰演的管静竹的前夫,这个不负责任的男人跟管静竹有不少吵闹戏份儿。有一天,孙松要完成22场的拍摄任务,居然全是和刘蓓的对手戏,而这些戏又都是在吵架,有几场可以用“吵得不亦乐乎”来形容。平时孙松和刘蓓相处得很融洽。可导演一喊开始,两人就立即会变成势不两立的对头。对此,孙松颇为无奈地说:“我也很讨厌端木林这个人,很讨厌他的所作所为,可为了塑造好这个角色,我只能全身心的投入。”

  最怕观众对你演的角色闭口无言

  孙松认为,《嫁衣》讲述的故事离生活真的很近,“表演上我在追求真实的前提下多加入了一些随意性。同时还尽力去挖掘端木林这个角色,展示由于他的性格所造成的喜剧因素。我想让观众在恨他的同时又觉得这种人很可笑,在骂他的同时又觉得这种人活在世上很悲哀,我不想给观众吃一样的饭。我想电视上的端木林比小说里写的还要可恨!可笑!可怜!可悲!我深信现在的观众已经不是《渴望》那时的观众了,他们绝对不会把角色和生活中的演员合二为一。我觉得作为一名职业演员,不要怕观众对你扮演的角色品头论足,最怕的应该是观众对你所扮演的角色闭口无言!”接戏不在乎是不是男一号

  作为一个早早成名的演员,孙松却在很多影视剧中甘当绿叶,对此,孙松平淡地表示:“与其演个男主角,但片子不好卖,还不如在一个好剧中,饰演一个配角。我现在已经不太在乎是不是男一号了。”《民工》和《历史的天空》就是他甘当配角的代表作。孙松记得,拍《民工》的时候,为了让自己又白又细腻的皮肤变得粗糙黝黑起来,他在入住拍摄地的宾馆后,便每天坚持在阳台上晒四个小时的太阳,眼见着自己的肤色越来越接近角色,但服务员却对他不满意起来,原来他们嫌他袒胸露背有碍观瞻。孙松说,那是从艺以来,第一次豁出命拍的戏。

  不想让观众吃一样的饭

  孙松说,这些年来,他演了《民工》《历史的天空》《非亲兄弟》《年年岁岁年年》等剧,但由于《渴望》影响太大,许多观众现在还叫他“王沪生”。他至今仍清楚地记得,《渴望》播出不久,他随剧组来到上海体育馆演出,当主持人说到“刘慧芳”凯丽、“刘妈妈”韩影时,台下掌声一片,但当说到“王沪生”孙松时,台下竟无人鼓掌。尽管作为演员,他只有演绎角色的义务,而且《渴望》中的“王沪生”这个名字也是编剧取的,但他却承担了由此而产生的后果,被观众称为“现代陈世美”。

  为了摆脱王沪生的阴影,孙松后来在接角色时特别认真,从工农兵到知识分子都演遍了,就是坚决不演“负心汉”。“我拍完《渴望》后一直不想演坏人,觉得观众不喜欢,对自己不利。后来我演了不少好人,可到现在很多观众还会叫我王沪生,那是因为那部戏太深入人心了,在导演的帮助下在银屏上出现了一个活人——王沪生。我不想永远让观众"吃一样的饭",我是专业演员,我不想让观众对我饰演的角色产生视觉疲劳,我想在戏中塑造出不同的鲜活的人物形象。”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