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油,优雅!》引用经典桥段引发观众质疑

2009年08月15日15: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加油,优雅!》海报
《加油,优雅!》海报

  由慈文影视与东方卫视联手拍摄的时尚励志喜剧《加油!优雅》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剧中重现了影视大片、电视栏目中的经典场景、台词、造型,台词也极新潮,虾米、酱紫、呕像等网络用语也被大量使用,引得一部分观众叫好,也有观众质疑。该剧编剧刘海接受采访时表示,引用这些东西,是为了制造冲击力。

  台词剧情雷人是为吸引观众

  《开心辞典》中的对白、《潜伏》中对暗号的情节、《天下无贼》中令人喷饭的打劫、小沈阳的不差钱——《加油!优雅》使用了大量影视节目、作品中的经典桥段,刘海坦言是为了吸引观众,“通过一个剧联想到别的剧能引起共鸣。引用经典,通过致敬或反讽的方式,会对观众产生一种冲击力,让他们印象深刻。”

  除了酱紫、呕像、虾米等网络标准用语,《加油!优雅》还有“有翅膀的不一定是天使,也可能是鸟人”等新潮雷人的台词,刘海表示使用这样的台词是为了拉近与观众的亲切度,让全剧更时尚化,“这些手段的运用,不会改变偶像剧的内核。核心还是人物,是人物的价值观、奋斗精神,是其中的励志、积极的成分。”

  情感归宿第二季仍是待定期

  《加油!优雅》中,优雅和李睿、谢阳的情感备受关注。虽然第一季还没有播完,网友已经在对故事走向进行讨论,多数人希望优雅能和初恋情人李睿走到一起,建议编剧第二季中一定要让优雅和李睿复合。刘海说第二季的故事大致想好了,正在做最后的修订。“第二季中优雅和李睿、谢阳三人会有更多的交集,尤其李睿的人生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的戏会更有深度,更有看点。”刘海透露,按照进度安排,《加油!优雅》一共拍四季,优雅最终跟谁在一起第二季中不会有定论。(JH)

  

  
(责任编辑:小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