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our tips我们的环保小贴士(2009)

2009年08月14日1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our tips环保小贴士2008

  1.享受绿色出行

  绿色出行是指为了减少单人因驾驶私家车而产生碳排放所采用的公共交通方式,比如拼车、乘公交车、搭地铁,天气好的日子还可以骑自行车;这样既可以节约能源,同时还能减少交通堵塞。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的日子,你还可以选择步行出门,享受大自然的纯净和安详。

  ※ 在市区使用公共汽车运送100名乘客,排放的有害气体只相当于100个人开小轿车的1/16。

  2.拔掉插头

  当你不使用电器的时候,坚决拔掉插头,这是节约用电最直接的方法;随手关灯,当你心情舒适的时候,在不开灯的房间点上几支蜡烛,享受片刻的惬意和安宁;当你眼睛在长时间面对电脑和电视屏幕会产生灼痛感时,可调低屏幕亮度,既可以减轻辐射对你的危害,同时还起到节能减排的效果。

  ※ 调低亮度,每台台式机每年可省电约30度,每台笔记本电脑每年可省电约15度。

  3.节约用纸两步走

  在办公室尽量减少打印用纸,如果必须而为之,请一定双面打印;在生活中经常面对的纸巾,看起来干净但其实并没有干净,而且在生产过程中需要消耗大量能源,一条手帕在方便实用的同时也能体现你的品位,多用一天手绢,同样也是为环保做了贡献。

  ※ 如果全国每年有10%的纸巾改用手帕代替,可节能2.8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7.4万吨。

  4. 拒绝一次性餐具

  一次性筷子和一次性纸杯,虽然很不起眼,但中国每年生产和丢弃的筷子相当于2500万棵成年树木遭到砍伐,这是让人痛心的数字;随身携带筷子,不但方便还卫生,点餐的时候多说一句:不要给我送一次性餐具;双管齐下就会达到环保的效果。

  ※ 如果全国减少10%的一次性筷子使用量,相当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3万吨。

  5.家中循环用水

  淘米洗菜用过的水收集到一起用来冲厕所是非常实际的办法,能帮你节水省钱;经过我亲身试验证明,洗澡时因为冷热水转化而白白流走的水,如果用带刻度的容器来收集、记录数字并重复使用,每个月记录的数字会让你大吃一惊。

  ※ 通过循环用水,三口之家每月可节水一吨,相当于造纸5公斤,发电100度。

  6.科学洗衣

  使用节能洗衣机不但能节省能源,还能省钱;使用环保技术制造的洗衣粉,能够对节约用水起实际作用。每周尝试手洗一次衣服,边洗衣服边哼小曲,在我看来,这是在享受非常难得的闲情逸致。

  ※ 节能型洗衣机可节约50%的能源,并且每年能为家庭节省1000元人民币。

  7.不带环保袋就不购物

  自从国家颁布限塑令以来,各种环保袋层出不穷,再泛滥就变成另外一种塑料袋了。如果能坚持使用一个环保袋直到它光荣退役,这才是真正值得尊敬的环保行为。坚持使用环保袋,不带环保袋就不购物,看你能坚持多少天才能养成习惯。

  ※ 如果全国减少使用10%的塑料袋,每年可以节能约1.2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3.1万吨。

  8.空调适度为好

  空调温度越低,消耗的能源越多。国家提倡夏季空调温度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此温度下室内环境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是最小的;在不影响身体舒适度的前提下,夏季适当提高1℃,还能更好地达到节能减排效果。

  ※ 如果每台空调保持27℃,每年可节电22度,减排二氧化碳21千克。

  9.提倡环保3R

  环保生活中有3R,分别是Recycle再循环,外出购物时请认清外包装上带有 标志商品;Reduce减排,中国传统道德中的“勤俭节约”就是对环保生活最佳的指导;Reuse再利用,变废为宝是一个创意产生的过程,身边闲置不用的物品经过奇思妙想可以转变为一件艺术品被收藏,更多创意尽在www.ourpart.net。

  10.控制无肉不欢

  适当减少食肉量,不但对身体健康有益,还能达到环保的效果,你还没听说过吧?有研究表明,饲养和运输牛、羊、猪等家畜将会产生大量的废气并消耗大量能源,放弃一顿可口的牛排,多吃些蔬菜水果,反正对你的健康没有坏处。

  ※ 每人每年少摄入0.5千克猪肉,可节能约0.28千克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0.7千克。

  11.尽量少用电梯

  嫌自己的身材有些走样?觉得自己的肚腩又悄然增加了厚度?想坚持锻炼又没有时间,怎么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少乘电梯,迈开双腿爬楼吧,上下楼梯既消耗了你的热量,又减少了电梯运行所产生的能源消耗,你做了一件两全其美的事儿。

  ※ 每台电梯每年少运行10%的时间,可节电5000度,相应减排二氧化碳4.8吨。

  12.环保大家来参与

  积极向家人、朋友、同学和同事推荐环保生活方式,并相互交流环保心得,同时共同开发环保小科技与环保意识推广办法的创意,并通过参与志愿者行动提升自我修养,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绿色朋友,发展绿色关系,承担社会绿色责任。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